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IUCN将领导中美洲的全球环境基金森林保护旗舰计划 | 世界自然保护通讯(005)
2023/1/23 11:38:00 本站

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中国绿发会、绿会)作为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的成员单位,持续关注全球自然保护和治理的最新动态。日前,中国绿发会国际部从世界自然保护联盟获悉:IUCN将领导中美洲的全球环境基金森林保护旗舰计划(IUCN to lead flagship GEF forest conservation program in Mesoamerica)。绿会国际部现将该文整理编译如下,供感兴趣的读者参考。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已被全球环境基金(GEF)选中领导中美洲森林综合计划(IP)。全球环境基金这一旗舰计划是该地区首个此类计划,致力于支持各国为人类和地球保护其剩余的原始森林。


IUCN将领导中美洲的全球环境基金森林保护旗舰计划.png

图源:? Kyle Pearce /Unsplash


“中美洲的原始森林为无数濒危物种提供了栖息地,储存了大量的碳,并为数百万人提供基本服务。凭借我们丰富的经验以及多元化的成员、专家和合作伙伴网络,IUCN在实施这一重要的GEF倡议以保护这一自然宝藏方面处于独特的地位”,IUCN墨西哥、中美洲和加勒比区域负责人Ursula Parrilla说。


从墨西哥中部一直延伸到巴拿马东部边境,中美洲的森林至关重要且不可替代。该地区包括五大完好无损的大型森林,覆盖面积超过1200万公顷,而这片森林曾经是一片面积更大、连绵不断的热带森林。这里栖息着壮观的野生动物,包括美洲豹、貘、吼猴、绿咬鹃和绯红金刚鹦鹉,这些森林还为众多候鸟提供了必不可少的越冬地。它们还持有该地区一半的碳储量,并为500万人提供水和其他基本服务。


中美洲森林也是世界上最受威胁的森林之一——该地区近一半的自然栖息地已转变为农业或城市地区,在剩下的五大完整森林中,有三个在过去15年中损失了近25%的面积。


为了帮助今世后代保存和保护这些剩余的森林,GEF第八个运营期(GEF-8)资金周期(2022-2026年)包括一个专门的中美洲森林综合计划,该计划建立在亚马逊和刚果盆地及其他地方的成功经验之上。干预措施将包括扩大和改进保护地的管理,消除不正当的激励措施并创造有利的政策环境、激励措施,以调动更多资金和投资用于保护和可持续利用森林、知识共享和能力建设,以及信息沟通以提高对这些森林对当地和全球社区重要贡献的认识。


基于其全球网络的优势以及所展示的在森林、保护濒危物种和生态系统、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以及启动创新公私伙伴关系以实现自然惠益型经济的成功记录,世界自然保护联盟被全球环境基金选中领导中美洲森林综合计划。


IUCN是GEF的18个经认可的执行机构之一。GEF是全球最大的生物多样性保护、自然恢复、污染减少和发展中国家气候变化应对的资助者。GEF伙伴关系将184个成员国政府与民间社会、原住民和私营部门联系起来,迄今为止已通过5000多个国家和地区项目提供了超过220亿美元的捐赠和混合融资。


原文参看:

https://www.iucn.org/press-release/202212/iucn-lead-flagship-gef-forest-conservation-program-mesoamerica


编译/Sherry 审核/Lucy 编/angel


相关阅读:

IUCN-Sur:共同行动保护我们的森林∣绿会国际讯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42109550954615792

新鲜出炉!IUCN、FAO、UNEP联合发布2021年恢复倡议年度报告 | 绿会国际讯

http://www.cbcgdf.org/NewsShow/4937/212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