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UNEP分享参会指南:主要群体和利益攸关方如何参与环境问题部长级论坛
2023/1/21 12:36:00 本站

2023年1月19日,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中国绿发会、绿会)国际部收到来自联合国环境署(UNEP)关于主要群体和利益攸关方参与环境问题部长级论坛和其他区域一级政府间会议的指南。


此前,在第五届联合国环境署第二次会议(UNEA 5.2)会议期间,主要群体要求环境署执行主任制定关于主要群体参与区域一级政治进程的准则,以确保以更加统一和有意义的方式让主要群体参与。作为回应,环境署根据主要团体和利益攸关方、环境署区域办事处和其他方面的意见,制定了《联合国环境署主要团体和利益攸关方参与环境问题部长级论坛和其他区域一级政府间会议的指南》。 


UNEP分享关于主要群体和利益攸关方参与环境问题部长级论坛和其他区域一级政府间会议的指南1.jpg


这些推荐性准则(不具法律约束力),介绍了如何根据适用的环境署或联合国规则和条例,在区域一级和次区域一级组织多边环境协定的参与。此外,这些准则还提出了关于组织主要团体和利益相关者参与这些规则和条例未涵盖的活动的建议。它们还有助于确保——根据 "我们希望的未来"——利益相关者参与的最佳做法得到应用。此外,在与成员国和主要团体讨论利益相关者参与机制时,这些准则可作为参考点。 


据介绍,环境署将在大约一年的测试期后对其进行审查。


UNEP分享关于主要群体和利益攸关方参与环境问题部长级论坛和其他区域一级政府间会议的指南2.jpg


整理/Littlejane 审/绿茵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