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UNEP可持续发展利益攸关方论坛系列月度研讨会(3)| 2023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峰会倒计时
2023/1/19 15:51:00 本站

2023年1月26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可持续发展利益攸关方论坛系列月度线上研讨会(3)将于2023年1月26日举行。此次研讨会为该系列研讨会的第三次研讨会,会议将聚焦于可持续发展目标5(性别平等)和可持续发展目标6(清洁水和卫生设施)。“海洋与湿地”编辑部将其分享如下。


UNEP可持续发展利益攸关方论坛系列月度研讨会(3)1.png

图片来源:联合国。摄影:Manuel Elias


2023年可持续发展目标峰会(SDG Summit 2023)将于2023年9月19~20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办的联合国大会高级别周期间召开。这是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实施的中期节点。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迫切需要循证政策、变革行动和解决方案,以加快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在此次大会上,各国元首和政府首脑将齐聚纽约联合国总部,跟踪和审查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的实施情况。他们将对可持续发展目标的状况进行全面审查,应对世界面临的多种相互交织的危机的影响,并为2030年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目标年之前的变革性和加速行动提供高级别政治指导。


本次研讨会重点关注关于性别平等的可持续发展目标5和关于清洁水和卫生设施的可持续发展目标6,同时探讨它们与其他目标的协同作用和权衡。第三次线上研讨会将继续探索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综合方法的不同途径,特别关注将一系列利益攸关方聚集在一起以加快实现目标的机制。


通过与这些领域的知名专家进行对话,旨在深化和更新知识,揭示差距,提出解决方案,检查全球目标之间的相互依存关系,鼓励加快行动和实施,并为2023年9月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峰会蓄势。


作为联合国环境署的认证机构,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受邀参加此次会议。


本次活动将由利益相关方论坛主席查尔斯·诺汉(Charles Nouhan)和都柏林圣三一学院商学院助理教授大卫·霍兰(David Horan)博士主持,他同时也是利益相关方论坛的可持续发展目标伙伴关系和治理顾问,并与众多可持续发展目标和可持续发展专家进行对话。


文/Daisy 审/Lucy 编/angel


UNEP可持续发展利益攸关方论坛系列月度研讨会(3)2.png


推荐阅读

中国绿发会水安全公益基金.关于将学校饮水安全纳入地方政府绩效考核范畴的建议.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第6卷第1期,2021年3月,ISSN2749-9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