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雪花莲位居榜首!野生动植物全球贸易个体数排行 | 绿会国际讯
2023/1/3 14:36:00 本站

在刚刚闭幕的联合国《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第十九届缔约方大会(CITES CoP19)上,CITES秘书处发布了首份《世界野生动植物贸易报告》(World Wildlife Trade Report),对受该国际条约监管的动植物的全球贸易进行了洞察和分析。


作为CITES公约的观察员。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中国绿发会”、“绿会”)也组建了代表团于巴拿马实地参会。为推动中国深度参与全球环境治理,中国绿发会国际部现将相关内容整理发布,供读者参考。


在这份报告中,分析了2011至2020年,野生来源的CITES附录所列物种直接出口的个体数排行。


雪花莲位居野生动植物全球贸易个体数榜首1.png

图源:《世界野生动植物贸易报告》


其中雪花莲(Snowdrops,Galanthus spp.占据了榜首的位置。


雪花莲位居野生动植物全球贸易个体数榜首2.png

图源:IUCN Redlist


排名前十的还有:


仙客来Cyclamens (Cyclamen spp.)


雪花莲位居野生动植物全球贸易个体数榜首3·.jpg

图源:IUCN Redlist


美国短吻鳄American alligator (Alligator mississippiensis)


雪花莲位居野生动植物全球贸易个体数榜首4·.jpg

图源:百度百科


水巨蜥Water monitor (Varanus salvator)


雪花莲位居野生动植物全球贸易个体数榜首5·.jpg

图源:百度百科


大壁虎Tokay gecko (Gekko gecko)


雪花莲位居野生动植物全球贸易个体数榜首6·.jpg

图源:百度百科


暗色等刺参Brown sea cucumber (Isostichopus fuscus)


雪花莲位居野生动植物全球贸易个体数榜首7.png

图源:FAO


黄头侧颈龟Yellow-spotted river turtle (Podocnemis unifilis)


雪花莲位居野生动植物全球贸易个体数榜首8.png

图源:The Reptile Database


苏铁Sago palm (Cycas revoluta)


雪花莲位居野生动植物全球贸易个体数榜首9.png

图源:https://www.seedsforafrica.co.za


网纹蟒Reticulated python(Python reticulatus)


雪花莲位居野生动植物全球贸易个体数榜首10·.jpg

图源:IUCN Redlist


更多有关《世界野生动植物贸易报告》内容敬请关注绿会融媒。


文/YJ 审/Samantha 编/angel


【拓展阅读】:

蓝天.最新两高法释引担忧:走私盗猎野生动物刑责降低或引发犯罪高发.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第1卷第7期,2002年6月.ISSN2749-9065.

冯璐,杨晓红,周晋峰,张思远.鹰猎文化在生态文明时代的困境与出路.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第1卷第8期.2022年7月.ISSN2749-9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