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2023年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伦理准则会议将于2023年5月召开|科技创新伦理问题前瞻研究(71)
2023/1/2 16:46:00 本站

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是一个国际性的电子技术与信息科学工程师的协会,也是全球最大的非营利性专业技术学会,致力于电气、电子、计算机工程和与科学有关的领域的开发和研究,在太空、计算机、电信、生物医学、电力及消费性电子产品等领域已制定了1300多个行业标准。ETHCS-2023是IEEE技术社会影响学会(SSIT)的系列会议之一(最初于2014年召开)。中国绿发会长期高度关注科学伦理问题,于2018年12月成立了生物与科学伦理委员会(Biology and Science Ethics,BASE), 在科技伦理方面积极开展工作,旨在建设世界一流学会、提升科技伦理治理能力,有效地防控科技伦理风险,不断促进科技向善、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并造福人类。现将该会议官网讯息简译如下,欢迎有兴趣的读者投稿。


2023年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伦理准则会议将于2023年5月召开1.bmp2023年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伦理准则会议将于2023年5月召开2_副本.bmp

(图源:IEEE官网)


会议地点:普渡大学西拉法叶分校工程学院


海报摘要和完整论文草稿(短篇和常规篇幅)征集截止日期延长至:2023年1月13日


IEEE ETHICS-2023将汇集来自产业界、学术界、政府和民间社会的全球技术和伦理从业者及理论家,以全球和多元文化的角度从行业、科学和社会角度探讨相关问题。ETHCS-2023由普渡大学工程教育学院的国家工程伦理研究所共同赞助和主办,这是一所拥有顶级工程、技术和计算项目的领先土地授予大学,在伦理和政策领域拥有广泛的赞助研究和参与。


ETHCS-2023:全球创新螺旋中的伦理


创新的三螺旋模型于20世纪90年代引入,旨在学理化并理解学术界、产业界和政府间的互动。从那时起,学者们将其扩展到包括社会或公众(四螺旋)和自然环境(五螺旋)在内的更多层面。大会主题“全球创新螺旋中的伦理”强调了道德和相关关切(例如社会责任、社会正义、遵纪守法等)在这些层面之间互动中的作用和位置,特别是在技术创新、传播、演化和维护的持续进程中。


ETHCS-2023会议主题包括:

全球创新螺旋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创新与工程伦理教育

气候变化创新螺旋

专业工程学会在伦理创新中的作用

企业/行业对道德、合规和创新的看法

创新螺旋中的多样性、公平性和包容性

技术创新与正义

五螺旋知识模型中的伦理学

数字责任创新

人工智能创新中道德专业知识的使用和(误用)

社会责任创新的未来

与工程伦理或技术伦理问题有重大关联的其他主题


ETHCS-2023材料提交

ETHICS-2023计划委员会欢迎以前未提交或未同时提交给其他期刊或会议的原创作品。个人提交可能包括摘要(以海报形式呈现)、短论文(3-5页)和常规论文(6-10页)。我们也欢迎举办工作坊(包括专业发展认证的工作坊)和预组织的小组会议的申请。所有论文和摘要将经过同行评审,如果被接受,将在IEEE Xplore的会议记录中发表;选定的作者可能会被邀请在期刊的一个特别版块发表论文。将颁发“最佳论文”和“最佳工作坊”奖项。论文、海报摘要、工作坊提案和小组会提案必须在截止日期前通过EasyChair提交。


联系方式:李老师 v62@cbcdgf.org


编译/Richard 审核/Sara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