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绿会CITES工作组谈“大象保护”| 日内瓦研究人员访谈
2023/1/2 16:29:00 本站

近日,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中国绿发会、绿会)CITES工作组应联合国相关公约专家的引荐,接受了瑞士日内瓦研究人员关于大象保护的访谈。


绿会作为联合国《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的观察员机构,长期致力于生物多样保护与绿色发展,助力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


在此次受访中,绿会CITES工作组介绍了中国象牙禁贸举措的卓越成效。象牙禁令是十分行之有效的,它能够迅速行动,在大范围内发挥了重大影响,推动了野生动物保护、打击野生动物非法贸易和偷猎行为。


针对提问人“国家行动者”vs“非国家行动者”等提问,工作组介绍了中国各界建设生态文明、推动可持续发展的积极努力。在保护生物多样性、反盗猎上,中国社会组织在积极行动,例如,绿会志愿者们反电鱼、协助执法、反盗猎和投毒、巡护生态等行动,有效地保护了生态环境。


针对网络非法野生动物贸易的提问,工作组介绍了绿会志愿者与“电商无野”、电蚯蚓环境公益诉讼等。电商平台具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建议通过落实信用制度,来有力地打击野生动物非法贸易。


(本文为日常工作记录)


整理/YJ 审核/绿茵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