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第三届全球土壤生物多样性研讨会将于2023年3月13日举办 | 绿会国际讯
2023/1/2 16:21:00 本站

近日,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中国绿发会”“绿会”)国际部获悉,第三届全球土壤生物多样性研讨会(3rd Global Soil Biodiversity Conference)将于2023年3月13日至15日爱尔兰都柏林举办。


为推动中国深度参与全球环境治理,中国绿发会国际部现将相关内容整理发布,供读者参考。


第三届全球土壤生物多样性研讨会(3rd Global Soil Biodiversity Conference)将于2023年3月13日至15日爱尔兰都柏林举办。会议主题为“科学是土壤生物多样性可持续利用和保护的基础”(Science as a basis for the sustainable use and conservation of soil biodiversity)。


第三届全球土壤生物多样性研讨会1.png

图源:GBS


会议另设6项分主题,分别为:生物多样性的全球驱动因素(Global Drivers of Biodiversity)、促进可持续农业的土壤生物多样性(Soil Biodiversity for Sustainable Agriculture)、地面地下相互作用(Aboveground-Belowground Interactions)、土壤生物多样性研究的新技术(Novel Techniques in Soil Biodiversity Research)、土壤生物多样性的威胁与土壤生物多样性保护(Threats to Soil Biodiversity & Protection of Soil Biodiversity)、土壤生物多样性的恢复(Restoration of Soil Biodiversity)。


第三届全球土壤生物多样性研讨会2.png

图源:GSB


会议计划将提供各种学习、分享和交流的机会;包括全体讲座、主题演讲、专题研究讲座、海报展览、技术工作坊及文化社会活动。


2011年启动的全球土壤生物多样性倡议(GSBI)是制定土壤生物多样性政策的一个主要利益攸关方,也是促进支撑全球陆地土壤中巨大生物多样性的科学知识发展的一个主要利益攸关方。在其各种活动中,GSBI发起了在第戎(法国,2014)和在南京(中国,2017)举行的全球土壤生物多样性研讨会。


将于2023年在都柏林(爱尔兰)举行的第三届全球土壤生物多样性研讨会将在以往全球土壤生物多样性烟台哦会的基础上进行扩展,召集土壤生物多样性科学这一跨学科领域的世界领先专家,介绍和讨论最近取得的进展,以应对与人类、动物和植物健康和更可持续的世界有关的全球挑战的紧迫性。这次会议将是所有致力于土壤生物多样性科学及其与全球生物圈功能联系的各个方面的科学家、技术人员、实验人员和建模人员、学生和从业人员的顶级会议。会议将为科学家、决策者、监管机构、环境机构、自然资源保护主义者、土地使用者管理者和土壤生物多样性可持续利用和保护方面的其他利益攸关方提供土壤生物多样性研究的最新进展和知识。


更多内容敬请关注绿会融媒。


文/YJ 审/绿茵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