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约翰·斯坎伦:摒弃象牙贸易,是时候向前看了!| 绿会观察
2022/12/28 15:26:00 本站

近日,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中国绿发会、绿会)专家、大象保护倡议组织(EPI)约翰·斯坎伦(John E. Scanlon)先生与EPI的温妮·基鲁博士(Winnie Kiiru)在《独立报》(The Independent)发文表示,联合国《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再次支持象牙贸易禁令意味着世界必须停止重复旧争端,应专注于帮助保护大象。绿会国际部现将该文编译如下,供读者参考。


绿会专家约翰·斯坎伦《独立报》:不要再谈论买卖象牙了,是时候向前看了!.png


2022年11月在巴拿马举行的联合国《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第十九届缔约方大会(CoP19)上,关于开放象牙贸易的关键投票如期进行。绝大多数国家投票支持这项国际贸易禁令。这对大象和大象保护来说是一个好结果。历史表明,合法贸易引发了为获取象牙而非法猎杀大象、助长走私并为洗钱提供掩护。


在过去的十年里,非洲的许多大象种群从偷猎中得到了某种程度的喘息,在一些地方,大象种群的数量已经恢复。它们甚至开始重新占领以前被遗弃的部分地区。但非洲南部的一些国家认为,无法出售象牙会使他们无法获得保护大象和当地社区急需的资金来源。对于这些非洲大象最多的国家来说,巴拿马的投票令他们深感沮丧。


这场围绕象牙“交易还是不交易”的激烈争论已经持续了几十年。然而,所有 37 个非洲象分布国都面临着共同的挑战:不仅仅是偷猎和象牙贩运,还有日益加剧的人象冲突、气候变化的影响、以及缺乏足够的资金。在象牙贸易问题上的分歧掩盖了双方的共同点,也阻碍了解决这些问题的共同努力。


但事情并不一定非要这样。连续三届CITES会议都拒绝了开放象牙贸易的要求。现在,我们是时候向前看了。事实上,鉴于目前有资金用于应对气候变化和生物多样性丧失这两大危机,非洲面临着采取新方法来保护大象的历史性机遇。


我们知道大象对于健康的生态系统、以及缓解和适应气候变化至关重要。例如,非洲森林象现在被认为是一种独立的极危物种。根据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的数据,在过去31年里,它们的数量下降了86%以上。然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拉尔夫·查米(Ralph Chami)博士最近的研究表明,活的森林象所提供的碳效益具有惊人的经济价值,每头大象一生的价值估计为175万美元。


非洲人可以将此信息传递给世界:应对生物多样性丧失和气候变化的双重危机需要健康的大象种群。气候和生物多样性资金应该投资于大象保护。通过这样做,我们可以拯救野生动物,减轻和适应气候变化的影响,并为生活在大象附近的人们创造可持续的就业机会。


2022年12月,各方将齐聚加拿大蒙特利尔,参加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CBD)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第二部分)。这与最近的第27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一样,对我们地球的未来至关重要。大象保护倡议组织将在蒙特利尔与21个非洲成员国开展合作,寻求共同立场。我们还将寻求与亚洲象分布国家交流意见。


现在显然是摒弃象牙贸易的时候了。我们需要一种更全面的大象保护方法,一种有助于团结非洲大陆并确保大象与人和谐共处的方法。


原文参看:

https://www.independent.co.uk/voices/campaigns/giantsclub/stop-talking-about-selling-ivory-b2234473.html


编译/Sara 审核/Samantha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