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绿会受邀参加西太平洋海洋空间规划研讨会 | 教科文组织政府间海洋学委员会举办
2022/12/28 15:21:00 本站

海洋空间规划(MSP)旨在分析和分配人类活动在海洋区域的空间和时间分布,以实现通过政治进程指定的生态、经济和社会目标。


海洋空间规划本身不是目的,而是要创造和建立更合理利用海洋空间及其用途之间的相互作用、平衡发展需求与保护环境的需求、以公开和有计划的方式实现社会和经济成果的实际方法。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政府间海洋学委员会(IOC-UNESCO)于2022年12月16日举办关于加快西太平洋海洋空间规划的网络研讨会。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中国绿发会、绿会)海洋工作组受邀参加此次会议。


绿会受邀参加西太平洋海洋空间规划研讨会1.png

图源:IOC-UNESCO


自从2006年组织了第一届海洋空间规划国际研讨会以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政府间海洋学委员会已成为在全球推广以科学为基础、综合性、适应性、战略性和参与性概念的领导机构。其首份指南《海洋空间规划:循序渐进走向生态系统管理》(2009年)成为国际公认的标准,有助于制定海洋空间规划背后的概念方法。


2017年3月, IOC与欧盟委员会海洋事务和渔业委员会 (DG MARE)共同通过了“加速全球海洋空间规划进程的联合路线图”(MSP roadmap),旨在到2030年将国家管辖范围内受益于MSP的海洋区域增加两倍。


2021年,政府间海洋学委员会加入了全球联盟“海洋行动2030”,致力于为可持续海洋经济高级别小组(海洋小组)成员提供援助,以制定和实施可持续海洋计划。《可持续海洋计划》旨在指导决策者和利益攸关方如何可持续地管理国家管辖的海洋区域。作为一项基于区域的计划,海洋空间规划被认为是可持续海洋计划的关键组成部分。


为推动中国深度参与全球海洋治理,促进可持续发展目标实现,中国绿发会海洋工作组积极参与此次会议。更多详细内容,敬请关注绿会融媒。


绿会受邀参加西太平洋海洋空间规划研讨会2.png


文/Sara 审/Samantha 编/angel


相关阅读:

任增颖.关于推进全国海洋公益机构创新与发展的建议,第6卷第1期,2021年3月,ISSN2749-9065.

封紫. 专家建言《海岸带规划编制技术指南》行业标准征求意见稿. 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第1卷第6期,2022年5月,ISSN 2749-9065.

马勇、秦秀芳.《海岸带保护修复工程系列标准》应践行“生态恢复”理念.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第1卷第5期,2022年4月,ISSN2749-9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