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年度报告分享:土壤解决方案(冈比亚)2021 | 绿讯
2022/12/27 13:07:00 本站

“民以食为天。”土壤是食物之源。土壤对于粮食安全和人们维持生计至关重要。根据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土壤中蕴含着全球四分之一的生物多样性。


近日,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中国绿发会、绿会)国际部从土壤解决方案(冈比亚)组织(The Soil Solution, Gambia,SSGM)获悉其一份年度报告:《土壤解决方案(冈比亚)2021年度活动报告(2021 ANNUAL ACTIVITY REPORT)》。绿会国际部现将该报告整理编译如下,供感兴趣的读者参考和了解。


土壤解决方案(冈比亚)2021年度活动报告1.png

(图源:The Soil Solution, Gambia)


报告执行摘要


在2021活动的实施过程中,土壤解决方案(冈比亚)组织让合作伙伴和利益相关者参与实施本年度计划。根据土壤解决方案(冈比亚)组织的目标、国家目标和更广泛的全球目标,开展了以下活动。


土壤解决方案(冈比亚)组织通过伙伴关系和合作,继续加强和实施与可持续土地和水资源利用、粮食系统价值链和健全环境管理相关的项目和计划。向冈比亚原住民社区、农民/农民网络、妇女和青年提供技术支持,并持续提供指导,协助选定的主要农民应用各项目培训的原则、方法和模块。土壤解决方案(冈比亚)组织支持在冈比亚西海岸地区、北岸地区、下河地区、中河地区(北部和南部)启动土壤医生计划(Soil Doctors Programme,SDP),并希望将该计划扩展到整个冈比亚和该地区其他国家。


在本报告所述期间,该机构还通过项目管理费用为会议厅采购了新家具、数字投影仪和白板,以支持项目实施和培训。


根据良好的公司治理,土壤解决方案(冈比亚)组织董事会继续提供必要的监督职能和领导能力,以保持机构的良好表现。土壤解决方案(冈比亚)组织还继续扩大和建立与潜在合作伙伴的新伙伴关系,以支持可持续土地和环境管理,促进可持续粮食生产。


几点建议

1)土壤解决方案(冈比亚)组织应设计和实施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较小的计划。

2)提高员工能力,以充分应对机构在所有地区当前和未来的工作量。

3)土地管理相关项目的政府预算分配。

4)增加针对农业价值链中农民和原住民的资金支持,以提高粮食产量。

5)建设一个经认可的土壤实验室,以便于在国内进行土壤调查和采样,并降低成本。

6)提供先进的现代土壤测量设备。

7)通过良好的政策支持可持续的土地和环境管理。

8)增加政府和项目资金,以加强粮食生产计划。


报告结论


鉴于包括政府、社区和机构在内的全球挑战,土壤解决方案(冈比亚)组织将继续与合作伙伴合作,开展旨在促进粮食安全、气候变化适应和减缓的重大努力的计划和活动,从而对国家的、跨洲际的乃至全球的防治荒漠化框架产生一定的影响。


“鉴于政府、合作伙伴和慈善支持与干预的需要,应着眼于到2030年恢复3.5亿公顷退化土地,这可能会使大气中的温室气体排放量达到130至260亿吨。每花一美元用于土地恢复,包括通过低技能和劳动力密集型项目,至少可以获得9美元的经济效益。恢复土地不仅能在广泛的行业中创造绿色就业机会,还将使我们能够种植更有营养的食物,提供清洁水安全,解决生物多样性丧失问题,缓解和适应气候变化。”

——联合国大会主席沃尔坎·博兹基尔(Volkan Bozkir),2021年。


整理/Daisy 审核/Lucy 编/angel


土壤解决方案(冈比亚)2021年度活动报告2.png


推荐阅读

周晋峰.政策、制度之于生物多样性是一把双刃剑.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第1卷第2期,2022年1月,ISSN2749-9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