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委内瑞拉批准《基加利修正案》,淘汰导致气候变暖的氢氟碳化物 | 绿会国际讯
2022/12/23 23:25:00 本站

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中国绿发会”“绿会”)气候变化工作组获悉,2022年12月5日,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共和国(Bolivarian Republic of Venezuela, República Bolivariana de Venezuela)正式成为批准《基加利修正案》的第145个缔约方,承诺逐步淘汰强效导致气候变暖的氢氟碳化物,并部署更有效和可持续的冷却技术。


委内瑞拉成为批准《基加利修正案》的第145个缔约方1.png

图源:臭氧秘书处


根据联合国环境署臭氧秘书处官网,截至2022年12月5日,已有145个国家批准《基加利修正案》。


下表列出纽约联合国法律事务厅提供的关于保护平流层臭氧层协定的批准、加入、接受、核可或继承情况。


委内瑞拉成为批准《基加利修正案》的第145个缔约方2.png


《关于消耗臭氧层物质的蒙特利尔议定书》(The Montreal Protocol on Substances that Deplete the Ozone Layer)是一项通过逐步淘汰消耗臭氧层的化学品来保护地球臭氧层的全球协议。这一淘汰计划既涉及消耗臭氧层物质的生产,也涉及其消费。这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协定于1987签署,并于1989年生效。


议定书的缔约方每年举行一次会议,作出旨在确保成功执行该协定的决定。这些决定包括调整或修正《议定书》;自《议定书》问世以来,已作了六次调整或修正。最近的修正案是2016年通过的《基加利修正案》(the Kigali Amendment),呼吁逐步减少氢氟碳化物。这些氢氟碳化物被用作原《议定书》所淘汰的一批臭氧消耗物质的替代品。虽然它们不会消耗臭氧层,但众所周知其属于效果强烈的温室气体,因此属于造成气候变化的因素。


《议定书》提出了一系列普遍商定、切合实际而又可采取行动的任务。目前仍在继续保护臭氧层。由于世界各国的共同努力,臭氧层已朝着恢复的方向取得长足进展。


更多内容敬请关注绿会融媒。


文/YJ 审/Lucy 编/angel


拓展阅读:

Alice C. Hughes .我们需要制定促进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应对气候变化相协同目标.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第1卷第1期,2021年12月,ISSN2749-9065

顾博文.增长的极限与后增长时代的挑战——纪念《增长的极限》出版50周年.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第1卷第8期.2022年7月.ISSN2749-9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