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IUCN:36个新的重要海洋哺乳动物区域(IMMA)获批!| 绿会国际讯
2022/12/22 10:25:00 本站

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中国绿发会、绿会)作为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的成员单位,持续关注全球自然保护和治理方面的最新动态。日前,中国绿发会国际部从世界自然保护联盟获悉:36个新的重要海洋哺乳动物区域(IMMA)获批!(36 new Important Marine Mammal Areas (IMMAs) approved!)。绿会国际部现将该文整理编译如下,供感兴趣的读者参考。


36个新的重要海洋哺乳动物区域(Important Marine Mammal Areas, IMMA)已被批准作为等待保护措施的不断增长的全球海洋区域组合的一部分,并于11月23日在墨西哥北部到智利南端的东南热带和温带太平洋的IMMA e-Atlas电子地图集上呈现。这是去年6月举行的为期一周的强化研讨会的最终结果,该地区的科学家收集有关候选区域的数据并将其提交给同行评审。除36个新的重要海洋哺乳动物区域外,还有5个区域将保留为候选重要海洋哺乳动物区域(cIMMA),其需要进一步努力以获批准。此外,11个区域已被指定为感兴趣区域(Area of Interest, AoI)状态。


IUCN:36个新的重要海洋哺乳动物区域(IMMA)获批!1.png

在墨西哥巴哈科尔特斯海,一条蓝鲸在喷水。图源:Lucy Molleson


世界上132种海洋哺乳动物(鲸鱼、海豚、鼠海豚、海豹、海狮和海獭)中的近一半生活在或途经这个地区——可能是世界上海洋哺乳动物最丰富的地区。其中,30多个地区现在已包含在该重要海洋哺乳动物区域中。该地区著名的鲸目动物包括北半球蓝鲸,分布在东太平洋沿岸,南至哥斯达黎加圆突区。智利峡湾有智利和皮氏斑纹海豚、海獭和极度濒危的南露脊鲸种群的特有物种,其范围可能延伸至秘鲁水域。该地区还拥有享有盛名的加拉帕戈斯群岛,那里有抹香鲸、各种热带海豚和濒临灭绝的加拉帕戈斯海狮特有物种。


为期一周的IMMA研讨会于2022年6月在哥斯达黎加圣何塞举行,由IUCN海洋哺乳动物保护区特别工作组的IMMA秘书处组织和运营。


该研讨会参与者首先考虑了101个初步感兴趣区域(preliminary areas of interest, pAoI)。为cIMMA选定的pAoI得到支持各种标准的文本的支撑,这些标准基于证据和详细映射以及其所选边界的基本原理。


IMMA被定义为栖息地的离散部分,对海洋哺乳动物物种很重要,有可能被划定和管理以进行保护。


哥斯达黎加研讨会的结果意味着IMMA的覆盖范围现在是世界海洋的2/3。全球有209个IMMA,大部分位于南半球,IMMA e-Atlas电子地图集上都有组合、地图和其他背景信息。IMMA工作继续在西南大西洋推进,并于2022年12月举行科学研讨会,2023年5月在东北大西洋举行。


IUCN:36个新的重要海洋哺乳动物区域(IMMA)获批!2.png

海洋地图显示了209个重要海洋哺乳动物区域(IMMA)、30个候选IMMAs和152个感兴趣区域(AoI),由IUCN海洋哺乳动物保护区特别工作组自2016年创建。2022年12月1日


注:“重要海洋哺乳动物区域(Important Marine Mammal Areas, IMMA)”倡议是世界自然保护联盟联合物种存续委员会—世界保护地委员会(IUCN Joint SSC-WCPA)海洋哺乳动物保护区特别工作组、特提斯研究所(Tethys Research Institute)和国际鲸豚保育协会(Whale and Dolphin Conservation)之间的合作伙伴关系。


原文参看:

https://www.iucn.org/story/202211/36-new-important-marine-mammal-areas-immas-approved


编译/Sherry 审核/Sara 编/angel


相关阅读:

绿会研究室.关于建立中国海洋江豚保护区或保护行动联盟的建议.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第6卷第2期,2021年4月,ISSN2749-9065.

联合国《保护野生动物迁徙物种公约》第13.54至13.57号决定:重要海洋哺乳动物保护区、儒艮保护|全球海洋治理

https://zhuanlan.zhihu.com/p/564334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