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迈克尔·洛奇:ISA第27届会议第三期理事会是一次历史性会议 | 绿会国际讯
2022/11/19 21:16:00 本站

国际海底管理局(ISA) 第27届会议第三期理事会于牙买加金斯顿正在进行,此次理事会为期10天。积极参与全球海洋治理,是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中国绿发会)作为生物多样性全国一级学会“创建世界一流学会”的使命与担当。为推动中国深度参与全球海洋治理,绿会海洋工作组现将相关内容整理发布,供读者参考。 


14.png

图源:国际海底管理局(ISA)


理事会议程上的主要项目是法律和技术委员会起草并于2019年3月提交理事会的“区域”矿物资源开采条例草案(ISBA/25/C/WP.1)。在此次会议中,将进一步加强草案讨论工作。


ISA秘书长迈克尔·洛奇(Michael W. Lodge)先生在开幕词中欢迎各位代表来到牙买加,并感谢牙买加政府为此次会议作出的努力。洛奇先生还感谢理事会为推动开发条例草案的拟订而设立的各工作组的调解人,因为他们自7月举行的第二部分会议以来,迅速提供了经订正、加了标记的案文供理事会成员审议。


迈克尔·洛奇先生说:“这是一次历史性的会议。这是我们自2000年以来第一次举行理事会第三届会议,当时理事会举行了三次会议,以完成第一套多金属结核勘探规章草案的工作。22年后的今天,我们发现目前正处于执行“区域”法律制度的关键阶段,因为我们要继续加紧制订“区域”内矿物资源开采条例草案的工作。”


“我谨向所有同我联系、对理事会工作表示坚决和坚定支持的诸代表团、以及向就各提案条款提出评论和建议的所有代表团表示感谢。各代表团对执行《公约》和《1994年协定》的任务这一根本使命所表现出的奉献精神和承诺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未来两周的日程安排非常繁忙,在托马斯·阿布拉莫夫斯基先生(Tomasz Abramowski)主持通过第27届会议议程后,于2021年2月在理事会第26届会议第二部分期间设立的、由莫琳·塔穆诺(Maureen P. Tamuno)博士推动的审查、遵守和执法非正式工作组举行了第三次会议,恢复了对协调员案文的讨论。


理事会于2021年2月成立的其他非正式工作组也将在为期两周的会议期间继续讨论与保护和保存海洋环境有关的法规,由雷杰利塔加(Raijeli Taga)博士等协助。


为讨论深海采矿的财务模式和支付机制,理事会于2018年7月成立了合同财务条款不限成员名额工作组,由奥拉夫·米克勒布斯特(Olav Myklebust)先生担任主席。该工作组将举行第六次面对面会议,并将继续讨论主席案文。


议程上的其他项目包括:转让勘探合同规定的权利和义务、制定、审查和核可区域环境管理计划的标准化程序、中大西洋洋脊北部地区的区域环境管理计划草案以及企业部和经济计划委员会的运作。


绿会海洋工作组将持续跟进此次会议,敬请关注绿会融媒后续报道。


文/Sara 审/YJ 编/angel


往期回顾

ISA关于“可持续海底知识倡议的启动研讨会”将于2022年11月29日在韩国召开

国际海底管理局征集提案以评估ISA对海洋健康的潜在贡献 | 绿会国际讯

国际海底管理局第27届第三次会议召开,从海洋资源开发规章角度聚焦深海采矿与环境问题 | 绿讯

国际海底管理局第27届第三次会议将于10月31日召开|科技创新伦理问题前瞻研究(46)

ISA第27届会议第三期理事会将于10月31日召开 | 绿会国际讯

◆决定海洋命运:深海海底采矿法规 | ISA第27届会议第二期理事会正在进行,绿会密切跟进全球海洋治理前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