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IUCN将在COP27期间举办会议:基于自然解决方案的政治领悟:什么是利害攸关的? | 绿会国际讯
2022/11/15 16:21:00 本站

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中国绿发会、绿会)作为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的成员单位,持续关注全球自然保护和治理方面的最新动态。日前,中国绿发会国际部从世界自然保护联盟获悉:基于自然解决方案的政治领悟:什么是利害攸关的?(Nature-based Solutions political uptake: What is at stake?)。绿会国际部现将该文整理编译如下,供感兴趣的读者参考。


11月6日至18日,IUCN将参加在埃及沙姆沙伊赫举行的第27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UNFCCC COP27),并将于11月16日举行主题为“气候变化和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Climate change, Nature-based Solutions)的会议。


过去几年,尤其是在2022年,当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NbS)被联合国环境大会5.2(UNEA 5.2)正式认可时,它的政治动力和领悟为其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生物多样性公约》(CBD)和《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UNCCD)的缔约方大会(COP)上的进一步认可创造了绝佳机会。


IUCN将在COP27期间举办会议:基于自然解决方案的政治领悟:什么是利害攸关的?.png

图源:Steven Kamenar on Unsplash


如果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在里约三公约(the three Rio Conventions)中得到认可,它们可以支持同时解决生物多样性丧失、气候变化和土地退化等相互交织的危机,并可以在这三个过程中创造更大的连贯性和一致性。


这也可以让政府确保对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的使用和应用进行更大的监督和问责。正式认可还可以帮助克服在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的融资中经常发现的其他结构性障碍,并为它们提供成功所需的监管政策框架。相反,未能认识到这一概念会在几个领域造成风险。


在本次会议中,我们的目标是探讨(1)在UNFCCC、CBD和UNCCD中认可基于自然解决方案的机会;(2)没有得到认可的风险。


原文参看:

https://www.iucn.org/events/iucn-event/nature-based-solutions-political-uptake-what-stake


编译/Sherry 审核/Samantha 编/angel


往期回顾

应用于适应和韧性的基于自然解决方案的未来:驱动雄心和行动 | IUCN将于COP27期间举办系列会议(4)

IUCN:探索气候变化和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 | COP27系列会议(3)

IUCN将参加第27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强调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是关键方法

◆蓝碳全球领导力:成功的关键 | IUCN将在COP27期间举办系列会议(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