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第六届国际海洋保护区大会(IMPAC6)向全球发出主办邀请,10月3日截止 | 绿会国际讯
2022/8/8 16:05:00 本站

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中国绿发会,绿会)作为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的成员单位,持续关注全球自然保护和治理方面的最新动态。日前,中国绿发会国际部从世界自然保护联盟获悉,IUCN正在为举办2026年第六届国际海洋保护区大会(IMPAC6)征集提案,向全球发出主办邀请。绿会国际部现将相关情况整理编译如下,供感兴趣的读者参考。


为举办2026年第六届国际海洋保护区大会(IMPAC6),现公开征集提案。2005年以来,在IUCN和世界保护地委员会(WCPA)共同主持的国际海洋保护区大会上,全球海洋保护区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每四年相聚一次。


第六届国际海洋保护区大会(IMPAC6)向全球发出主办邀请,10月3日截止.png

图源: IUCN


IMPAC旨在分享知识和经验,并汇聚在海洋保护区(MPA)创建和管理中加强最佳实践的努力。通过这些交流,旨在促进海洋生物多样性以及海洋的自然和文化遗产的有效保护。很高兴IMPAC5在加拿大温哥华举办。


已举办的IMPAC四届会议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参会人数众多,举办地分别在在澳大利亚的吉朗(2005年)、美国的华盛顿(2009年)、法国的马赛(2013年)、以及智利的拉塞雷纳(2017年)。


近年来,个人、组织以及国家代表参与IMPAC的势头正好,这使得IMPAC成为定位海洋保护区作为海洋再生关键工具的技术和政治平台,同时保留原住民权利并赋予海洋保护区当地社区的权利。


我们希望您能够为举办2026年第六届国际海洋保护区大会(IMPAC6)提出提案。


东道国及其拟举办城市将于2022年10月上旬由选拔委员会选定。如果您被选为东道国,我们期待您参加在温哥华举办的IMPAC5,以宣布您的胜利当选和交接仪式。


选拔委员会将特别考虑以前没有举办IMPAC大会的地区的提案,这些地区与其他国家开展合作,并具有明确的多样性和包容性原则。


选拔委员会是由WCPA-Marine(联合主席)和IUCN海洋团队代表以及以前的IMPAC会议举办国组成的国际评审团。


我们期待收到您有关举办IMPAC6的提案。


提交截止日期:2022年10月3日。


原文参看:

https://www.iucn.org/story/202208/call-host-6th-international-marine-protected-area-congress-impac6-2026


整理/Sherry 审核/Lucy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