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乔蒂·马图尔-菲利普:领导全球塑料公约谈判的印度环境治理领袖|国际环境英雄传(36)
2022/8/8 15:56:00 本站

乔蒂·马图尔-菲利普:领导全球塑料公约谈判的印度环境治理领袖|.png

图:乔蒂·马图尔·菲利普


乔蒂·马图尔-菲利普(Jyoti Mathur-Filipp),女,印度国籍,在联合国系统、环境公约和全球环境基金方面拥有28年的经验。


她目前担任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CBD)秘书处的生物多样性公约秘书处执行和支持司司长,领导着2020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的制定和谈判工作。


在她的职业生涯中,乔蒂曾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全球环境基金 (GEF)、适应基金和绿色气候基金(GCF)。多年来,他涉猎范围广泛,从环境治理和谈判到政策、规划、伙伴关系发展和资源调动。


她还拥有与私营部门合作伙伴合作的丰富经验,包括与NetAid(联合国与大型公司之间的第一个公私合作伙伴关系)、印度尼西亚雅加达和瑞士日内瓦的生物安全信息交换所(BCH)、REDD+(减少发展中国家毁林和森林退化所致排放量加上森林可持续管理以及保护和加强森林碳储量)以及与CBD秘书处。


她于1993年作为GEF的项目官员开始了职业生涯,随后参与了UNDP 21能力项目。她还与联合国与私营部门Netaid之间的第一个公私伙伴关系合作,以提高人们对贫困的认识。她曾担任UNEP - GEF项目“有效参与生物安全信息交换所的能力建设”的项目经理。在加入UNEP之前,她曾在UNFCCC工作。


2022年7月,她收到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英格·安德森女士感谢,感谢她所在的生态系统司的团队与 Susan Gardner女士、Leticia Carvalho女士一同指导并领导了UNEP对联合国环境大会(UNEA)第5/14号决议的后续工作并领导了2022年5月30日至6月1日在塞内加尔达喀尔举行的不限成员名额特设工作组(OEWG)工作。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于2022年7月5日宣布任命乔蒂·马图尔-菲利普担任塑料污染国际公约政府间谈判委员会执行秘书长,2022年8月15日就任。


她拥有社会研究新学院的城市规划理学硕士学位(MSc.)和纽约市立大学巴鲁克学院的MBA学位。


【绿讯】是中国绿发会国际部发挥智库功能、为了推动中国深度参与全球环境治理推出的一系列全球环境治理的最新的动态。


文/Lucy 审/Linda 编/angel


注:本文为【国际环境英雄传】系列第36集。该系列由中国绿发会国际部出品,旨在传播具有全球环境治理的影响力人物、正能量事件和国际奖项。排序不分先后。


往期回顾

001.桑德琳·迪克森-德克勒夫:罗马俱乐部联合主席

002.艾米·弗兰克尔:联合国《保护野生动物迁徙物种公约》执行秘书长

003.杰弗里·利普曼:可持续旅游权威专家,SUNx创始人

004.加里·雅各布斯:世界艺术与科学院(WAAS)院长兼首席执行官

005.吉纳维夫·坎贝尔:致力于保护灵长类动物的女科学家

006.IUCN当选主席拉赞·穆巴拉克:展现自然保护领域的女性领导力

007.圣地亚哥·莫朗:巴西外交官担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41届大会主席

008.埃里克·索尔海姆:将职业生涯下半场奉献给绿色“一带一路”的传奇人物

009.珍·古道尔:崎岖之路,终抵群星

010.詹姆斯·克雷布:环境变化领域的科研多面手

011.阿尔维德·帕尔多:新时代海洋法之父

012.费翰思:可持续变革的推动者和制度建设者

013.伊丽莎白·格雷:美国奥杜邦协会116年历史上第一位女性首席执行官

014.约翰·斯坎伦:终结野生动植物犯罪的领路人

015.布拉尼·钱伯斯:野生动物迁徙物种的守护人

016.托马斯·洛夫乔伊:生物多样性之父

017. E.O.威尔逊:“21世纪的达尔文”

018.莫里斯·斯特朗:从商人到国际环境运动领袖

019.约翰·马敬能:鸟类的天使

020.乔治·拉布:将毕生献给现代动物保护的环境领袖

021.迪亚斯:为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不竭呐喊的勇士

022.罗素·米特迈尔:驻扎马岛的雨林守护者

023.拉津德·帕乔里:环境和能源决策领域领袖与先行者

024.帕利塔·科霍纳:让生态环境保护成为国与国沟通的桥梁

025.伊丽莎白·姆雷玛:率领全球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的生物多样性领袖

026.乔根·兰德斯:踊跃参与中国绿色事业近四十载

027.杜晖贤:勤务深耕,心怀天下

028.旺加里·马塔伊:从非洲走向世界的环保女英雄

029.劳伦·丁利:法国环保行动主义者

030.英格尔·安德森:执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的巾帼英雄

031.马尔克:中拉自然、科学和技术整体和谐发展的推手

032.玛莎·罗杰斯·乌雷戈:湿地是我们对抗气候风险最强大的生态系统

033.彼得·范德梅尔:全程参与《生物多样性公约》历届缔约方大会的生物学家

034.斯科特·麦克利:加拿大摄影师、新媒体艺术家和作曲家

035.帕特里克·奈斯:致力于国际事务,公共事业的合作之基;钟情于天人合一,顺其自然的融合之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