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重磅!联合国大会决议:享有健康环境的权利是基本人权 | 世界环境公约最新进展-绿会全球环境治理讯
2022/8/2 8:59:00 本站

北京时间2022年7月29日凌晨,作为全球环境联盟的顾问,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中国绿发会、绿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晋峰及国际部工作人员收到了来自全球环境联盟的最新的通知——联合国刚刚通过决议,确认享有健康环境的权利。编译分享如下。


重磅: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承认享有健康环境的权利是基本人权1.png

来源:全球环境联盟


亲爱的朋友们, 


我们非常高兴地通知你,就在2022年7月28日上午11点(美国东部时间),联合国大会以161票赞成、0票反对和8票弃权通过了一项决议,承认享有健康环境的权利是一项基本人权。


这项决议借鉴了人权理事会第48/13号决议,该决议在2021年10月承认了这项权利。


联合国大会对这一权利的认可,是对所有人的健康和环境保护的一个历史性胜利。


我们要特别向执行该决议的核心国家集团表示敬意。哥斯达黎加、马尔代夫、摩洛哥、斯洛文尼亚和瑞士。向他们表示祝贺!


全球环境联盟很自豪地与许多其他非政府组织合作,确保这一重要文本的通过。我们赞扬人权和环境问题特别报告员大卫·R·博伊德(David R. Boyd)及其前任约翰·诺克斯(John Knox)的巨大领导力。


这项决议实际上只是第一步:落实所有人享有清洁、健康和可持续环境的权利现在需要雄心勃勃的公共政策和有效的国际文书。最重要的是,这项决议可以成为关于健康环境权和其他环境权利的更全面国际文书的基础。这就是《世界环境公约》的雄心。


请在我们的网站上找到我们更全面的公开声明:https://globalpactenvironment.us7.list-manage.com/track/click?u=b4a2b4078f073f02c42d490a9&id=6f4b762b0b&e=4fefd7f1da


谢谢您的支持!


全球环境联盟团队


重磅: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承认享有健康环境的权利是基本人权2.png


(本文代表该机构观点,不代表绿会平台观点。资讯供我国学界研究全球环境治理参考。)


快讯/Littlejane 审/绿荫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