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绿会收到CBD执秘穆雷玛来函:为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做准备的具有重要生态或生物意义的海洋区域在线讨论论坛
2022/7/31 22:46:00 本站

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中国绿发会”“绿会”)国际部收到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CBD)执行秘书长伊丽莎白·穆雷玛致函:关于为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做准备的具有重要生态或生物意义的海洋区域在线讨论论坛。


中国绿发会是CBD公约的观察员机构,长期致力于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为推动中国深度参与全球生物多样性治理,推动生物多样性主流化,中国绿发会国际部现将相关内容整理发布,供读者参考。


绿会收到CBD执秘穆雷玛的致函:为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做准备的具有重要生态或生物意义的海洋区域在线讨论论坛.png



亲爱的女士/先生,


在第二十四次会议上,科学、技术和工艺咨询附属机构(SBSTTA)通过了关于“具有生态或生物意义的海洋区域”的第 24/10 号建议。在这项建议中,科咨机构指出,由于当前的特殊情况,有关该问题的工作没有完成。


在同一项建议中,科咨机构请执行秘书长在缔约方会议第十五次会议之前,在有资金的情况下促进缔约方、其他政府和相关利益攸关方,包括原住民和地方社区、妇女和青年之间的协商,以推动关于保护和可持续利用海洋和沿海生物多样性的讨论。


根据这一要求,我很高兴地宣布召开关于具有重要生态或生物意义的海洋区域的在线讨论论坛,在此之前将举行开幕网络研讨会,之后将举行闭幕网络研讨会,如下:


开幕网络研讨会:2022 年 9 月 14 日,北京时间:晚上20:00-22:00

在线论坛:2022年9月15日-16日和19日-20日

网络研讨会闭幕:2022 年 9 月 21 日,北京时间:晚上20:00-22:00


根据科咨机构的要求,在线讨论论坛旨在提供一个机会,就科咨机构第24/10号建议附件中涉及的问题进行讨论和交流意见,以促进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第二部分对这些问题进行重点审议。


支持讨论的概念说明和背景文件将适时发布在论坛网页上。在线讨论论坛和网络研讨会将以英语举行。


提交政府提名


请缔约方和其他国家政府提名一名专家参加在线讨论论坛。提名应通过致执行秘书长的正式信函转交。国家联络点签署的正式信函,说明被提名人的姓名和详细的联系方式,并包括被提名人的简历。


提交相关组织的提名


请相关区域组织和倡议者提名一名专家参加在线讨论论坛。提名必须包括一封致执行秘书长的正式信函,由该组织负责人签署,说明被提名人的姓名和详细的联系方式,以及被提名人的姓名。


在与科咨机构主席团协商后,将根据与具有重要生态或生物意义的海洋区域相关的专业知识和经验,挑选参与者,同时考虑区域代表性和性别平衡。


所有提名必须尽快但不迟于2022年8月24日收到((扫描并发送至指定的电子邮件中)。


感谢,并期待着你参与讨论并做出贡献。


女士/先生,请接受我最崇高的敬意。


执行秘书长

伊丽莎白·穆雷玛


整理/Maggie 审核/Daisy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