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地球宪章将于8月27日举办研讨会:教育、可持续发展和地球宪章 | 绿会国际讯
2022/7/29 17:00:00 本站

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中国绿发会、绿会)国际部收到地球宪章(Earth Charter)秘书处邀请,将参加于北京时间2022年8月27日上午9点举行的地球宪章(ECI)举办的线上研讨会。本期研讨会的主题为教育与可持续发展目标:以地球宪章为伦理框架(Education and SDGs: Using the Earth Charter as Ethical Framework)。本次会议活动旨在分享关于如何将《地球宪章》用作可持续发展目标,特别是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教育工具的见解。旨在分享关于如何将地球宪章(作为教育工具)应用于可持续发展目标(特别是可持续发展目标4)的见解。


地球宪章将于8月27日举办研讨会.png

(图源:ECI)


编者注:

可持续发展目标4——“确保包容和公平的优质教育,让全民终身享有学习机会”


可持续发展目标4有10个具体目标,涵盖教育的许多不同方面。有七个目标是预期成果目标,和三种实现这些目标的手段。


七项成果目标

4.1普及初等和中等教育

到2030年,确保所有女孩和男孩完成免费、公平和优质的中小学教育,取得相关和有效的学习成果。

4.2幼儿发展和普及学前教育

到2030年,确保所有女孩和男孩都能获得高质量的幼儿发展、护理和学前教育,为接受初等教育做好准备。

4.3平等接受技术/职业和高等教育

到2030年,确保所有男女平等接受负担得起的优质技术、职业和高等教育,包括大学教育。

4.4体面工作的相关技能

到2030年,大幅增加具备就业、体面工作和创业相关技能(包括技术和职业技能)的青年和成年人数量。

4.5两性平等和包容

到2030年,消除教育中的性别差距,确保弱势群体,包括残疾人、土著人民和处境脆弱的儿童平等获得各级教育和职业培训。

4.6普及青年识字

到2030年,确保所有青年和相当比例的成年人,包括男性和女性,实现识字和算术。

4.7可持续发展和全球公民教育

到2030年,确保所有学习者获得促进可持续发展所需的知识和技能,包括通过教育促进可持续发展和可持续生活方式、人权、两性平等、促进和平与非暴力文化等途径,全球公民身份和对文化多样性的欣赏以及文化对可持续发展的贡献。


三种实施方式

4.a 有效的学习环境

建设和升级对儿童、残疾和性别问题敏感的教育设施。为所有人提供安全、非暴力、包容和有效的学习环境。

4.b奖学金

到2020年,在全球范围内大幅增加发展中国家,特别是最不发达国家、小岛屿发展中国家和非洲国家接受高等教育的奖学金数量,包括职业培训、信息和通信技术、技术、工程和科学课程,在发达国家和其他发展中国家普及。

4.c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到2030年,大幅增加合格教师的供应,包括在发展中国家,特别是最不发达国家和小岛屿发展中国家开展教师培训国际合作。


参考资料:

联合教科文组织

https://en.unesco.org/education2030-sdg4/targets


文/Daisy 审/Lucy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