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GBIF将通过支持五到七个项目来呼吁增加土壤生物多样性数据 | 绿会国际讯
2022/6/30 13:57:00 本站

全球生物多样性信息机构(Global Biodiversity Information Facility,GBIF)旨在让全球自由开放地获取生物多样性数据,即任何人在任何地方都能公开获取有关地球上所有类型生命的数据。


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中国绿发会、绿会)是中国第二家GBIF的官方数据发布机构。近日,中国绿发会国际部收到GBIF秘书处最新消息,GBIF和土壤生物多样性观测网(SoilBON)共同发起项目资助,旨在增加全球土壤生物多样性的数据量。现将内容整理如下,供读者参考、了解。


GBIF将通过支持五到七个项目来呼吁增加土壤生物多样性数据.png


GBIF和SoilBON的项目资助旨在增加全球土壤生物多样性的数据量,使研究人员能够解决重要的生态问题。


土壤生物多样性在生态系统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但在全球生物多样性数据中,有关土壤生物多样性的生物数据仍然不足。


为了提高数据在关键研究和回答政策问题时的适用性,GBIF和土壤生物多样性观测网已发出公开呼吁,征集能够调动土壤生物多样性开放数据的项目提案。


土壤生物多样性观测网是全球土壤生物多样性倡议(GSBI)、全球土壤实验室网络(GLOSOLAN)和众多其他合作伙伴之间的全球合作平台,目的是让人们能够更好地利用现有的土壤生物多样性知识以及生态系统服务。


土壤生物多样性观测网联合领导人卡洛斯·格拉(Carlos Guerra)表示:“这一公开呼吁有助于让人们了解盲点区域,可以使我们更接近于保护和了解土壤生物多样性,也使我们有更多机会了解土壤生物多样性与依靠土壤生物资源维持生计的人们的关系。”


该呼吁将支持总共五到七个项目,选定的研究人员每个项目最多可获得5000美元。该计划的所有数据将遵循GBIF标准和数据许可指南,来自未被充分代表地区的数据集将优先被考虑。项目提案的截止时间为2022年7月10日。


GBIF科学官员Dmitry Schigel说:“这一呼吁对于填补GBIF的土壤生物多样性数据的空白至关重要。我们的目标是使研究人员能够发现更多相关数据,并帮助他们解决研究领域中最紧迫的问题。现在轮到土壤生态学家了。”


文/Sara 审/Lucy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