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好莱坞传奇演员皮尔斯·布鲁斯南父子共同呼吁:解决塑料废物污染问题 | 绿会化学品三公约讯
2022/6/30 20:33:00 本站

近日,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中国绿发会、绿会)化学品工作组从化学品三公约(巴塞尔公约、鹿特丹公约和斯德哥尔摩公约)秘书处(BRS秘书处)获悉,皮尔斯·布罗斯南(Pierce Brosnan)和他的儿子帕里斯·布鲁斯南(Paris Brosnan)视频呼吁:解决塑料废物污染问题。绿会化学品工作组现将其内容整理编译如下,供感兴趣的读者参考。


好莱坞传奇演员皮尔斯·布鲁斯南和环境活动家帕里斯·布鲁斯南呼吁:解决塑料废物污染问题.png

(图源:化学品三公约秘书处)


好莱坞传奇演员皮尔斯·布鲁斯南和电影制作人、环境活动家帕里斯·布鲁斯南与国际化学品三公约(即《巴塞尔公约》、《鹿特丹公约》和《斯德哥尔摩公约》(BRS公约))联手,提请人们注意塑料废物管理的必要性。他们的PSA视频是《巴塞尔公约》的一部分,是“塑料是永恒的……所以是时候聪明地管理它了!”活动(“Plastic is Forever…so it’s time to get clever about managing it!” campaign)的一部分。


在视频中,布鲁斯南父子俩评论了塑料几乎无限的生命周期,塑料通常需要数百年的时间才能分解,分解成微粒,这些微粒已经在空气、水中甚至人类胎盘中检测到。


化学品三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罗尔夫·佩耶(Rolph Payet)表示:“我们的竞选口号是为了表明,在全球环境治理方面,并非一切都黯淡。我们希望提高人们对国际社会开展的工作的认识,了解我们在努力解决塑料废物危机的同时正在取得的切实成果。”


化学品三公约公约是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管理的三项多边环境协定,重点是保护人民和环境免受危险化学品和废物的危害。巴塞尔公约是唯一对189个国家实施严格控制塑料越境转移的法律约束的国际条约。巴塞尔公约塑料废物修正案是达成一项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国际协议以终止塑料污染的一块垫脚石。


佩耶指出:“我们衷心欢迎皮尔斯·布罗斯南和巴黎·布罗斯南的慷慨贡献,让公众了解全球塑料废物危机不断演变的状况,以及我们可以利用的工具。希望他们的数百万粉丝,包括决策者,都能从他们的信息中获得灵感,并致力于塑料废弃物的最小化和管理。”


永恒的塑料宣传视频的发布恰逢2022年BRS缔约方会议(BRS COP)的结束。该活动还包括一场摄影比赛、一场黑客竞赛、一场社交媒体挑战赛(海上塑料和山地塑料),以及在化学品三公约缔约方大会期间在日内瓦万国宫举行的灯光秀。


编者注:巴塞尔公约、鹿特丹公约和斯德哥尔摩公约秘书处(BRS秘书处)汇集了三个主要的多边环境协定,它们的共同目标是保护人类健康和环境免受危险化学品和废物的危害。


原文参看:

http://www.brsmeas.org/MediaHub/News/PressReleases/Brosnanslaunchvideoappeal/tabid/9219/language/en-US/Default.aspx


整理/Daisy 审核/Lucy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