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绿会副理事长收到UNEP理事机构秘书处来函:第五次联合国环境大会续会部长级宣言草案出炉
2022/2/15 8:57:00 本站

2022年2月12日,中国绿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晋峰收到了来自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理事机构秘书处的通知,第五次联合国环境大会续会(UNEA-5.2)部长宣言的最后草案已经定稿,并邀请中国绿发会参加将于2022年2月14日召开的UNEA主席国的简报和招待会。


这份宣言的名称叫做《加强自然行动以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绿会国际部注意到一共是21条。其中部分(比如关于海洋垃圾的部分)还有可能后续存在争议、或将删减。


绿会秘书长收到UNEP理事机构秘书处来函:第五次联合国环境大会续会部长级宣言草案出炉.png


现将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理事机构秘书处的通知编译分享如下。


尊敬的阁下:

我谨代表联合国环境大会主席、挪威气候与环境部长埃斯彭·巴特·艾德先生阁下,分享联合国环境大会第五届会议续会(UNEA 5.2)的部长宣言最终草案。与2021年12月6日的第一份部长级宣言草案相比,文字上的改动已用黑体字标出。

正如之前所宣布的,联合国环境署主席将在2月14日星期一下午17:00-18:00(GMT+3)的磋商会议上介绍该草案,会议将以线上+线下的混合形式举行。

会议向所有感兴趣的成员国和利益相关者开放,包括那些可能在内罗毕以外的国家。会议结束后,主席国将在代表休息室附近的门厅举行招待会。

磋商过程的全部内容,包括成员国和利益攸关方迄今为止的所有书面意见,都将供你们查阅。

阁下,请接受我最崇高的敬意。


来自:理事机构副秘书长

治理事务办公室副主任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



(注:本文为中国绿发会代表团参加第五届联合国环境大会续会(UNEA 5.2)的系列报道。)

整理/SY(中国绿发会国际部) 审核/绿茵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