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绿会国际部应邀出席中法环境月开幕仪式
2021/10/16 22:35:00 本站

第八届中法环境月1·.jpg


10月15日,绿会国际部代表出席了第八届中法环境月开幕仪式。法国驻华大使罗梁(Laurent BILI)、法国使馆文化、教育与科学事务公使衔参赞兼法国文化中心主任高明(Mika?l HAUTCHAMP)、中国生态环境部国际合作司代表以及法国相关企业和机构代表出席了开幕仪式。


罗梁大使致辞说,第八届中法环境月开幕时值COP-15在昆明顺利闭幕的日子。此次环境月的主题是“地球的资源”,包括了空气、水、土壤、矿物质和生物多样性。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讲座、展览、工作坊、艺术和文学作品、影片放映等,环境月的活动将突出具体的实践成果,强调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


第八届中法环境月2·.jpg


中国生态环境部国际合作司代表发言中肯定了中法环境月对提高民众环境意识所取得的积极效果。


法国使馆在2014年创新性地发动了中法环境月的活动,法国使馆是唯一一个在华举办环境保护主题活动月的外国使馆。


本届中法环境月特别邀请了热心环保事业的人士担任形象大使。周冬雨表示,环境保护需要人人身体力行。


在开幕式上,法国驻华大使罗梁为守护地球资源法语短篇小说创作大赛及青少年绘画大赛的优胜者颁奖。



守护地球资源法语短篇小说创作大赛获奖作品《地球一日》以科幻小说的角度讲述了人类被剥夺了空气、水、花和森林之后的痛苦遭遇。


文/水云间 审/Linda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