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绿会商谈与莫桑比克爱心午餐项目合作
2021/7/31 19:23:00 本站

2021年7月28日晚,绿会副理事长周晋峰及国际部工作人员与莫桑比克学校午餐倡议(Mozambique School Lunch Initiative, MSLI)主要负责人Cara M.、Ahuti K.及美国绿色商会(U.S. Green Chamber of Commerce, USGCC)首席执行官Michelle T.、可持续发展外联员Mary W.,就共同救助莫桑比克学龄儿童和贫困农民等合作方向进行了首轮商讨。


MSLI是于2016年5月成立的一个非营利组织,于美国注册,团队主要由当地和美国的爱心人士组成,旨在改善莫国儿童尤其是农村地区儿童营养健康和促进当地农业发展。由于莫桑比克80%的人口负担不起充足的饮食,几乎一半的儿童被认为存在慢性营养不良问题,这直接阻碍了青少年的认知和发展,从而加剧了农村地区的周期性贫困。新冠疫情的爆发加之地方冲突不断,2021年以来,莫桑比克饥荒风险急剧攀升。3月23日联合国粮农组织与世界粮食计划署发布最新数据,呼吁采取紧急措施避免莫桑比克在内的一些国家和地区饥荒危机的爆发。

莫桑比克1.png

MSLI的Cara正在介绍项目细节 图源:绿会


MSLI现阶段的主要工作内容,一方面是通过与当地政府卫生部门合作,对在校小学生提供午餐膳食及驱虫和补铁,另一方面,通过向农民提供种子和灌溉设备等方式,发展当地农业供应链。按照莫桑比克目前的国内物价水平,每个孩子每顿午餐只需要25美分,而50美元足以帮助一名儿童一整年。如果能从国际社会得到足够的援助,爱心午餐就可以从小学延申至幼儿园,照顾到3岁及以上的学龄前儿童。农业方面,当地正在使用的灌溉设备中,已有进口自中国企业的,希望绿会能帮助联系到更多扶持机会,从种子到耕种技术,实现农业生产效率的提升,有朝一日可以自给自足式地供应儿童饮食,打造完整的农业——爱心午餐链条。负责人Cara尤其向与会者强调,MSLI资金透明程度极高,得到国际多家慈善评级网站的认可,每月每季度都会有详尽的报告,精确到捐助的米和豆的重量和流向。

周晋峰博士在听取了对方的介绍后,对MSLI的工作表达了赞许和感谢,儿童营养健康状况的改善、农业生产力的提高,可以从根本上、长远角度解决粮食不足引发的刀耕火种、捕食珍惜野生动物等生态问题,让莫国农业经济逐步向可持续发展转型,也正契合绿会的主旨和愿景。周博士还表示,绿会在国内也已经有过类似的爱心项目,并很愿意与MSLI、USGCC携手,与当地政府进一步沟通合作,共同为莫桑比克爱心午餐和农业发展尽一份力。


绿会将尽快将该项目立项并取得相关部门许可;设法与国内农机设备企业联系,了解捐赠渠道,建立媒体联系;捐赠过程中,绿会也会随时跟进项目反馈,从点滴之间让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切实地看见自己对世界的改变。


整理/Maggie 审/Stan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