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绿会副秘书长应邀参加IUCN CEESP青年参与和代际伙伴关系合作系统调研
2020/9/26 15:07:00 本站

近日,作为IUCN CEESP委员,中国绿发会副秘书长参与了一项由该科学委员会参与发起的一项关于青年参与和代际伙伴关系合作系统的问卷调研。


微信图片_20200922195510.png


IUCN CEESP是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旗下的环境、经济和社会政策委员会(Commission on Environmental, Economic and Social Policy)的简称。该委员会负责为维持生物多样性及保育工作,就在经济及社会因素问题提供专业知识及政策建议。


青年人的参与、代际伙伴关系,对于全球自然保护的未来至关重要。IUCN将青年定义为“ 35岁及以下”,因为认识到这包括年轻人的几个不同的生活阶段。这将包括对能力建设的分析以及将青年纳入IUCN计划的主流;加强与新兴和年轻专业人士的合作;支持自然保护联盟委员会、秘书处和成员的青年参与;将年轻的专业人士整合到治理中,例如进入理事会和委员会指导委员会;为青年参与和代际伙伴关系筹款等等。


长期以来,IUCN致力于将青年参与和代际伙伴关系纳入决策主流,使该联盟成为一个更加注重青年的组织,通过代际伙伴关系实现其对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愿景。同时,对人类多样性的其他方面予以周到考虑,例如性别、种族和民族特征、地域、经济背景以及其他相关问题,因为这些问题体现了青年在保护行动、以及专业和学术职业中的成长所带来的各种挑战和机遇。 


文/绿野 审/SY 编/Angel


【参考资料】

Review: Youth Engagement and Intergenerational Partnership across IUCN

https://www.iucn.org/sites/dev/files/rfp_-_youth_engagement_and_intergenerational_partnership_across_iucn.pdf

https://www.iucn.org/sites/dev/files/annex_a_-_tor_youth_engagement_and_intergenerational_partnership_across_iucn_v2.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