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Harold Goodwin致绿会视讯,谈“负责任旅游”与生物多样性 | 携手2020年“地球日”
2020/4/23 20:27:00 本站

绿会与负责任旅游伙伴关系(Responsible Tourism Partnership)围绕今年“世界地球日”共同倡议发起的“我爱地球 负责任旅游”线上活动当下正在红火地展开。了解活动详情和参与方式请点击:


绿会与Responsible Tourism负责任旅游伙伴关系共同倡导“我爱地球 负责任旅游”| 世界地球日


负责任旅游伙伴关系与负责任旅游国际中心(ICRT)常务董事哈罗德·古德温(Harold Goodwin)博士刚刚从英国给我们发来一则他为此次活动准备的视频讯息,谈地球日、负责任旅游与生物多样性。


微信图片_20200423154224.jpg

(图片来源:Harold Goodwin官方网页)


来自旅游业的收入为资助栖息地和物种的保护做出了重要贡献。名誉教授哈罗德·古德温博士的学术生涯始于杜勒尔保护与生态研究所的一项为期三年的生态旅游研究项目。古德温教授反思了我们从该研究中学到的关于生态旅游的知识,并分析一些保护实例,从这些例子中,旅游业使保护成为可能。


绿会负责任旅游工作组在将古德温博士的这则视频分享如下的同时,也将他致辞的内容整理为中文,供读者了解。


(来源:Harold Goodwin)


我叫哈罗德·古德温。我是英国负责任旅游伙伴关系组织的常务董事,我们组织世界旅游交易会,和颁发与之响应的旅游奖项,并开展该项目。这种旅游交易自20世纪80年代开始显现。我同一些相对富裕的游客积极参与到一些世界上最壮观的文化和自然遗产的旅游中,我们渐渐开始看到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国家公园、门票上在谈论的,生态旅游的口号是拍照留念并只留下脚印。在我看来,这对于那些国家公园的存在是不合理的。


我们喜欢去旅游目的地看到的当地社区已经被排除在了公园之外,所以他们能够被用来保护野生动物,我同意这么做。但是这些社区失去了利用这一空间发展自身经济的机会,在我看来,旅游业需要在保护野生动物和对维持野生动物种群和生物多样性至关重要的栖息地方面投入更多。


微信图片_20200423154231..jpg

(视频截图来源:Harold Goodwin)


在世界地球日,对我而言,特别重要的一点反思是旅游业对野生动植物栖息地保护的重要性,并认识到对于世界上所有这些主要依靠旅游业为其提供资金的国家公园、自然保护区和保护地来说,这将是特别艰难的一年。


每年,在世界负责任旅游奖项中,我们都能看到一些关于旅游如何为保护野生动物和栖息地做出贡献的好例子。但事实是,旅游业并没有恢复到足以维持野生动物遗产的程度,这对我们作为一个物种的生存和旅游业的未来至关重要。上世纪90年代,我在肯特大学(University of Kent)为英国政府做研究时,至少在某些地方很明显,游客的旅游由国内纳税人提供补贴,因为游客支付的费用根本不足以支付他们在国家公园消耗的费用。我不是指为了他们购买和维护公园,而是为了管理公园内的游客。


因此,当我们在世界地球日反思旅游、保护和维持健康的野生动物种群的未来时,我认为重要的是要思考我们可以通过负责任旅游来做些什么,来确保栖息地和野生动物的生存。


谢谢大家。


【参考来源:】

绿会与Responsible Tourism负责任旅游伙伴关系共同倡导“我爱地球 负责任旅游”| 世界地球日

http://www.cbcgdf.org/NewsShow/4937/12147.html

Harold Goodwin博士深度解读“负责任旅游” | 线上研讨会5月举办在即

http://www.cbcgdf.org/NewsShow/4937/11654.html

周晋峰马耳他会Harold Goodwin,将共同推动“负责任旅游”,实现可持续发展

http://www.cbcgdf.org/NewsShow/4937/11626.html

哈罗德·古德温官方网页

https://haroldgoodwin.info/


文/牛静美 审/绿宣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