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联合国生物多样性首脑峰会9月召开在即,昆明COP15改期何时? | 绿会国际部聚焦
2020/4/18 20:06:00 本站

4月17日,绿会国际部收到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UN CBD)秘书处发布的有关将于2020年9月在最新一届联合国大会会议期间举行“生物多样性峰会”的新闻稿。虽然,至今CBD秘书处还未发布有关定于今年10月在昆明举行的CBD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延期的正式消息,这里先将这份新闻稿整理为中文分享如下,供读者了解。


新闻稿


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峰会将于2020年9月在联合国大会开幕期间召开:


● 生物多样性峰会为加速生物多样性促进可持续发展的行动提供了独特机会。

● 会议为制定有效的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提供动力。

● 会议将在第75届联合国大会(UN General Assembly)开幕之际举行,与会者包括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


2020年4月17日——为了强调迫切需要采取最高级别的行动来支持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联合国大会主席将在联合国大会第75届会议期间,于2020年9月22日和23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召开生物多样性问题首脑峰会。


微信图片_20200420224330.jpg

(图片来源:联合国)


旨在为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的发展提供政治指导和动力的生物多样性峰会将以“生物多样性促进可持续发展的紧急行动”(Urgent Action on Biodiversity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为主题召开。峰会将由一个开幕部分、一个一般性讨论的全体会议部分、两次领导人对话和一个闭幕部分组成。


领导人对话将围绕以下主题:“解决生物多样性丧失和将生物多样性纳入可持续发展主流”(对话1),和“利用科学、技术和创新、能力建设、获取和惠益分享、生物多样性融资和伙伴关系”(对话2)。


峰会提供一个独特的机会,来展示加快对生物多样性采取行动促进可持续发展的雄心,从而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BD COP15)上推动发展并最终通过采纳一个有效的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


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不仅要在既定的目标和指标上,而且在提供实现这些目标的财政和其他手段方面,以及在审查进展的机制方面都是雄心勃勃的。


《生物多样性公约》秘书处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已应联大主席的邀请,协助筹备此次生物多样性首脑峰会。


编后语:

《生物多样性公约》秘书处鼓励各缔约方为本次首脑峰会做准备,并确保尽可能高的参与度,同时代表团中包括议会机构、地方政府、民间社会的代表,包括非政府组织、土著人民和地方社区、社区组织、宗教组织、学术界、慈善基金会、青年和私营部门。


文/牛静美 审/Emilie 编/Apple


参 考 来 源:

《联合国关于生物多样性问题首脑峰会的决议》

https://undocs.org/en/A/RES/74/269 

重磅: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预稿最新出炉 | 中国绿发会高度关注

新闻稿《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峰会将于2020年9月在联合国大会开幕期间召开》

https://www.cbd.int/doc/press/2020/pr-2020-04-17-biodiversitysummit-en.pdf

《生物多样性峰会——2020年9月22日至23日》

https://www.cbd.int/article/Summit-on-Biodiversity-2020

新冠病毒大流行扰乱了自然和气候的关键一年 | 绿会国际部强烈关注暨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