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周晋峰马耳他会Harold Goodwin,将共同推动“负责任旅游”,实现可持续发展
2020/3/12 21:04:00 本站

2020年2月底,全球首屈一指、研究绿色增长与可持续旅游的机构SUNx网络(Strong Universal Network)气候友好旅游智库(Climate Friendly Travel Think Tank)在马耳他举行会议。中国绿发会秘书长周晋峰博士作为SUNx网络首任董事会成员,应SUNx主席与联合创始人、国际旅游合作伙伴联盟(ICTP)主席、世界旅行与旅游理事会(WTTC)前主席杰弗里·利普曼(Geoffrey Lipman)教授邀请前往马耳他参加了此会。


微信图片_20200311225459.png

(来源:thesunprogram.com)


SUNx是目前全球首屈一指的强大通用网络,作为研究绿色增长和可持续旅游的机构,是纪念世界环保泰斗莫里斯·斯特朗(Maurice Strong)先生的重要方式,也是他留给后人的可贵遗产。SUNx网络的宗旨是通过学习、创新和复原力中心的全球云连接网络,来促进应对气候变化的复原力和“影响旅游”(Impact-Travel)。


周博士曾指出:旅行和旅游业对环境、生态影响的代价巨大,人们应倡导可持续旅游。生态旅游,应是生态文明思想下的旅游,是新文明,要体现新观念。例如旅游时要考虑对生态资源的占用,追求以最小的自然资源来最大程度地满足人们的需求,同时促进生态资源的发展。本次智库会议得出的结论包括:即时存在的气候危机要求全球整个旅游业采取比迄今普遍公认的更为紧急的行动。


微信图片_20200311225504.jpg

(来源:Paul Wilke / Julia Farrugia Portelli)


在此次参会期间,周博士结识了负责任旅游伙伴关系(Responsible Tourism Partnership)与负责任旅游国际中心(International Centre for Responsible Tourism)执行主任Harold Goodwin博士,二人围绕“负责任的旅游”的概念与中国的关系进行了丰富有成效的交流。Goodwin博士向周博士表示,他一直想与中国的受众探讨“负责任旅游”的理念。简单地讲,这一理念是通过旅游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责任。


微信图片_20200311225509.jpg

(来源:haroldgoodwin.info)


二人相约在以后的工作中保持沟通,共同致力于在全球推动可持续的、负责任的旅游。Goodwin博士也是曼彻斯特城市大学名誉教授和地方管理学院高级研究员,同时还是开普敦、迪拜、伦敦和圣保罗的世界旅游市场(World Travel Market)的负责任旅游顾问。


两位博士也在交流中谈到了对“负责任旅游”(Responsible Tourism)概念的理解。比如之于世界上不同语言,对于“Responsible”一词存在不同的诠释:Goodwin博士提到,对这个词,在英文里是褒义的,可理解为“负责任的”,而在法语里,就可理解为带有贬义“负有责任的”;由此推广开来,若放之四海,全球具有各种不同语言和文化背景的国度,对“Responsible Tourism”又会有怎样的理解?


微信图片_20200311230058.jpg

周博士在马耳他与Goodwin博士进行了丰富的交流(来源:绿会)


Goodwin博士和周博士有意向在3月面向我国相关领域的学者和感兴趣的受众举办一次小规模的讨论会,来一起交流和讨论“以负责任的态度发展和管理旅游业”、“负责任旅游”理念的推广、实践和作用等议题。讨论会可能会以网络研讨会(Webinar)的形式举办。更多相关信息,欢迎持续关注中国绿发会各新媒体平台随后的动态更新。


【参考来源:】

《马耳他气候友好旅游智库成立》

https://www.eturbonews.com/565147/inaugural-malta-climate-friendly-travel-think-tank-concludes/

《“负责任”是什么意思?》

https://responsibletourismpartnership.org/what-does-responsible-mean/

Harold Goodwin博士个人官方页面

https://haroldgoodwin.info/

“承担起让旅游业更可持续发展的责任”(负责任旅游伙伴关系官方页面)

https://responsibletourismpartnership.org/


文/牛静美 审/Emilie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