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小艺术家莫错过:CITES、UNDP和IFAW共同主办的2020全球青年艺术大赛已启动 | 中国绿发会特别邀请
2020/1/11 20:44:00 本站

继去年年底,绿会发布了有关2020年3月3日“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主题(“维持地球上所有的生命”),和举办国际影展的讯息之后,近日,作为以青年生力军为主体,行走在践行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理念前沿的中国绿发会,又收到了联合国《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和国际动物福利基金会(IFAW)的联合致信,谈为了支持今年的“世界野生动植物日”,这几个机构共同主办的一项盛事——全球青年艺术大赛已经启动!


微信图片_20200114184552.png

(来源:IFAW)


联合国环境和发展框架下各机构注重对青年的启蒙开发和教育。2019年夏天,绿会曾获《生物多样性公约》(CBD)邀请,参与一场全球青年视频大赛。而这一次,通过中国绿发会,邀请再一次发出——如果您热爱生命和大自然,家有介于4至18周岁的年轻艺术家,机会就在此:请留意以下绿会特别整理的几个机构的联合声明,并谨记:孩子们的作品提交截止日期为2020年2月3日!


为了支持2020年“世界野生动植物日”:IFAW加入CITES和UNDP赞助全球青年艺术大赛。


日内瓦、纽约、华盛顿特区,2020年1月6日 —— 为了庆祝2020年3月3日“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国际动物福利基金会(IFAW)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和《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秘书处合作主办第二届年度全球青年艺术大赛。


微信图片_20200114184554.jpg

(来源:CITES)


尽管存在现有的全球生物多样性目标,但目前约有25%的物种面临灭绝的威胁,自然生态系统平均下降了47%。我们所有人都需要迫切的共同努力,在达到可能无法挽救的临界点之前,扭转物种和生物多样性丧失的曲线,因为这将给地球上所有生命造成严重的后果。


从主题上讲,2020年“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将是被称为“生物多样性超级年”的一大亮点。全球青年艺术大赛将把主题“维持地球上所有的生命”视觉化,强调包括政府、民间社会、私营部门行动者和世界各地青年在内的所有利益攸关方进行转型性变革的紧迫性。


微信图片_20200114184556.png

 (来源:CITES)


青年是明天的领袖。少年儿童对动植物和艺术都具有天生的亲和力,他们越来越意识到地球面临的挑战。至关重要的是,这些都应成为解决由于过度开发自然资源,而对野生动植物和整个生物多样性构成威胁的办法方案的一部分。最近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的相关活动也表明,青年们在这些问题上能够发挥重要的作用。


在去年成功举办的首届全球青年艺术大赛的基础上,第二届大赛吸引了学龄儿童,旨在建立青少年、野生动植物及其生态系统之间的联系。这项艺术大赛鼓励表现与表达这种基本的形式,使新一代人类在我们这个时代最具有决定性和最紧迫的一项事业中传递出自己的声音,同时促进与自然世界更紧密的联系。


微信图片_20200114184600.png

(来源:IFAW)


对于CITES秘书长伊冯·伊格萝(Ivonne Higuero)来讲,“野生动植物包括了野生动植物的物种,是世界生物多样性的组成部分,特别是对许多发展中国家来说,对改善人类福祉至关重要。在2020年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到来之际,我们将进一步认识到野生动植物对人类的众多益处、生物多样性各个组成部分之间的相互联系,以及它们所面临的威胁。这项艺术大赛是一个机会,使年轻人参与,呼吁政府、民间社会、私营部门和个人采取行动,帮助保护野生动植物,确保可持续利用,以免为时已晚。”


微信图片_20200114184601.png

(来源:CITES)


大赛参与者可以在格里尼治标准时间2020年1月6日中午12点至2月3日晚上11点59分之间,通过IFAW的大赛官方页面(https://www.ifaw.org/take-action/global-youth-art-contest-2020)在线提交参赛作品。十三名准决赛选手将被选出,最终胜出的获奖选手名单将在2020年2月15日之前由评审团决定。大奖得主将于3月3日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庆典活动上宣布。


IFAW美国国家办事处主任Beth Allgood表示:“与IFAW致力于动物和人类共同繁荣的方法相一致,本次大赛提供了一个鼓励青少年参与的机会,同时强调了野生动植物和生物多样性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所发挥的作用。我们很高兴通过全球青年艺术大赛,围绕生物多样性这一重要主题,来继续开展这一极为重要的合作。通过提高人们对生物多样性不仅在自然环境中,而且在人类生活中所起的重要作用的认识,我们希望全球青年社区,进一步团结起来,成为自然世界的管理者。”


微信图片_20200114184604.png

(来源:IFAW)


UNDP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部门负责人Midori Paxton表示:“为了阻止生物多样性的丧失,并为当前和未来几代人维持生态系统服务,我们需要年轻人震撼世界,并动员社会进行大规模的行为改变。”“年轻人的思想和创新,能够改变个人、企业、社会和经济的行为,从而推动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加速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有关本次大赛规则和说明的更多详情,请点击IFAW官方页面https://www.ifaw.org/take-action/global-youth-art-contest-2020。了解本则声明原文,请点击https://www.cites.org/eng/news/WWD2020_Youth_Art_Contest_06012020


文/牛静美 审/Emilie  编/Ap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