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传统医学应符合生态文明要求 | 绿会动议通过IUCN初审
2019/11/14 19:30: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近日,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绿会”)从世界自然联盟(IUCN)官网获悉,绿会提交的“传统医学应符合生态文明要求(Adapting Traditional Medicine to fulfill the vision of Ecocivilization)”动议已通过IUCN初审。


IUCN世界保护大会(World Conservation Conference)每四年举办一次,旨在改善管理自然环境的方式,以促进人类、社会和经济发展。第七届IUCN WCC将于2020年6月11-19日在法国马赛举行。作为IUCN会员机构,绿会积极筹备,就倡导传统医药合理使用提交动议。在世界不同地区均有利用动植物种入药的传统做法,其中甚至不乏濒危物种。动议呼吁大会促进制定传统医药可持续标准,鼓励各国停止珍稀物种入药,并采取有力措施(如教育培训项目)减少对此类传统药材的需求。


生态文明的愿景是“人与自然的和谐”。正如习主席指出的,“工业化进程创造了前所未有的物质财富,也产生了难以弥补的生态创伤。杀鸡取卵、竭泽而渔的发展方式走到了尽头,顺应自然、保护生态的绿色发展昭示着未来。”当前,全球要共谋生态文明建设,那么在传统医药对濒危珍稀野生动植物的利用上,一定要考虑与大自然的和谐、可持续发展,不能不顾代际公平,将野生动植物资源消耗殆尽。


(拓展阅读:周晋峰建言世卫组织:将传统医学纳入《国际疾病分类》应以可持续性和科学性为前提


(拓展阅读:周晋峰将出席第18届中药全球化联盟会议,作“濒危物种保护和替代”主题演讲


中国会员机构在初期共提交了10份动议。据悉,亚洲会员机构为主提交的动议共17份,通过工作组初审的动议有两份。IUCN会员机构可在2019年12月至2020年3月期间参加在线讨论,每个动议都将展开两次线上讨论。2020年4月将公布哪些动议将进行线上投票。经工作组确认后的动议将在全球范围进行辩论,以及线上投票后需要进一步辩论的任何动议,将在2020年6月的成员国大会上接受审议和表决。


微信图片_20191114192411.png

(绿会动议全文)


文/岩青 审/Linda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