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绿会成立尼日利亚清洁水项目工作组,以公益助力“一带一路”民心相通
2019/11/5 17:41: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11月4日上午,中国绿发会尼日利亚清洁水项目工作组召开讨论会议,就携手中资企业在非洲国家“一带一路”开展民心相通公益项目等议题进行了讨论。


会议由绿会秘书长周晋峰、国际部Harrison Ikhumhen主持。背景是尼日利亚面临着尖锐的人口饮用淡水短缺问题。城镇和乡村无法获得安全、可靠的饮用水。在不少社区和学校都没有清洁水设备。为改善尼农村居民饮用水卫生状况,该项目将在社区开展清洁水项目,为当地社区和儿童提供清洁饮用水。


人人享有清洁饮水及用水是我们所希望生活的世界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联合国可持续目标6指出,应为所有人提供水和环境卫生并对其进行可持续管理。然而,目前有20多亿人面临着可用淡水资源减少的风险,到2050年,至少有四分之一的人可能生活在受到周期性或反复缺少淡水影响的国家。干旱困扰着世界上一些最穷的国家,使饥饿和营养不良状况日益恶化。


会议讨论决定,将统合资源,尝试在尼日利亚社区及其学校开展清洁水项目。此外,这是一个相对持久的基础设施,可以帮助中国人在当地社区建立长期的、良好的形象。


文/Littlejane 核/Maggie、LQB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