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Astrid Skala-Kuhmann博士与周晋峰探讨气候变化应对与生物多样性保护
2019/11/3 22:02: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10月30日上午,F20战略顾问Astrid Skala-Kuhmann博士一行到访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绿会”),与绿会周晋峰秘书长、肖青副秘书长等探讨气候变化合作。


微信图片_20191103214311.png

(图源:绿会)


周晋峰热烈欢迎客人的到来,并首先向Astrid Skala-Kuhmann博士介绍了绿会的成立、发展历史、以及绿会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作出的努力。这些努力包括但不限于绿会成立良食基金,倡导可持续性饮食和植物饮食来改善人类健康及地球环境可持续问题。在积极参与环境治理上,绿会通过多种渠道来参与和推动可持续发展议程。比如针对“塑料污染”这一严峻的全球环境挑战,今年开学季绿会向教育部致函建议中小学生停止使用塑料书皮、并拜访有关部门,得到了高度重视,直接推动了《教育部办公厅等四部门关于在中小学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增强生态环境意识的通知》(教材厅函〔2019〕6号)的出台。这是中国鼓励公众参与、鼓励社会组织参与环境治理、建立现代治理模式的一个见证。


周秘书长提到,塑料书皮看似是小问题,但与今天所倡导的生态文明思想背道而驰,气候变化不是个人所为,而是全人类都需要关注到的问题。由此,我们倡导基于人的解决方式(Human based Solutions)来应对气候变化、保护生物多样性和保护自然。追其根源,人的力量不可小觑,若个人、企业等各方共同努力,塑料书皮问题才能够有效遏制。另一方面,这也是社会组织深度参与全球治理的最好诠释。


气候变化的严重后果会加剧海平面的上升,像纽约、上海等这些沿海城市将面临被淹没的危险,给人类的生存造成危机。Astrid Skala-Kuhmann博士谈到,促进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是非常重要的事情,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BD COP15)明年将在中国昆明召开,这对双方推动可持续发展都是绝佳的机遇。


周晋峰表示高度认可。他介绍了全球共建生态文明的必要性,并谈到他先前向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的建言——建议将“生态文明”纳入2020后生物多样性框架中去。2019年9月6日,CBD秘书处正式宣布2020年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主题确定为“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绿会积极参与全球生物多样性治理的进程中,而周晋峰博士也将于12月初前往加拿大蒙特利尔参加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区域保护措施专题讨论会。


Astrid Skala-Kuhmann博士对华非常友好,长期以来积极推动中德两国人民友好往来、促进民心相通。在讨论中,双方还谈到森林与生物多样性之间的密切联系。的确,森林不仅是人类呼吸清新空气的来源,也是野生动植物们的栖息地。森林——尤其是生物多样性丰富的森林,对于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具有重大意义。


接着她向周晋峰介绍了F20的架构和机制,旨在呼吁全球对可持续发展采取联合、跨国行动,参考积极转型的范例为当今最紧迫的环境挑战提供解决方案——气候变化和以可再生能源为基础实现向可持续发展方向过渡。双方期待,今后加强交流,共同推动全球气候治理与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 


文/雪儿 审/Linda、Astrid Skala-Kuhmann博士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