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绿会将参加国际暗夜协会 (IDA) 2019年会,分享中国生态文明与绿色发展好故事
2019/10/11 16:28: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一年一度的国际暗夜协会(International Dark-Sky Association/IDA)年度大会将于11月8日至9日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的图森市举行。每年的年会,国际暗夜协会的成员们都会聚集在一起,分享他们在关于暗夜天空保护方面的政策影响、宣传推广、科普教育、交流思想以及探索保护暗夜天空的战略等方面的经验教训。这个年度盛会是一个与协会其他成员建立联系的良好机会,并有助于加强未来暗夜天空的保护工作。本届IDA年会,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绿会)将派出2名青年代表参加,并将分享绿会在参与中国生态文明与绿色发展建设中的好故事与好案例。


微信图片_20191011171610.png


近年来,中国正式将生态文明写入了宪法,19大报告中也明确提出要节能——“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推进资源全面节约和循环利用,实施国家节水行动,降低能耗、物耗,实现生产系统和生活系统循环链接。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反对奢侈浪费和不合理消费,开展创建节约型机关、绿色家庭、绿色学校、绿色社区和绿色出行等行动。”


暗夜星空保护是一项造福子孙后代、非常具有社会意义的事业,作为国内领先的致力于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绿色发展的社会组织,绿会近年来为推动暗夜天空的保护做出了大量工作:绿会星空工作委员会筹备“中华暗夜星空保护地大会”;推动成立包括江西葛源、山西沁水等在内的5个星空保护地;发起了2019“光污染与暗夜保护”高校科普系列校园活动,为高校学生介绍普及暗夜星空保护的相关知识,鼓励年轻人更多地参与到星空保护工作中;制定并发布了《暗夜星空保护地项目标准》等。通过各方面的工作,来引导公众对生态文明理念更深入了解与认识,努力争取更多社会关注、思考和行动,将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思想落到实处,担当构建美好未来的守护者与践行者。


微信图片_20191011171612.png


今年IDA年会的主题是“为繁星拍照 (Shooting for the Stars)”。这次年会将集中讨论由保护自然夜间环境的维护者组成的点对点学习,以及人们可以通过采取的大大小小的措施来对抗社区环境日渐严重的光污染,并在全球范围内保护自然的夜空。届时,绿会代表将为与会嘉宾宣讲中国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让世界了解更真实的美丽中国。


微信图片_20191011171614.png

(图片均来自:国际暗夜协会官网)


文/Tongtong 审/任小东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