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中国绿发会与北京观鸟会洽谈合作意向
2017/2/10 14:31:00 本站

123日下午,中国绿发会秘书处专程前往北京师范大学,在北京师范大学京师讲堂会见了北师大动物学系博士生导师赵欣如教授和北京观鸟会会长付建平女士,双方就中国绿发会与北京观鸟会今后的合作展开了诚恳、友好的会谈。


北京观鸟会付建平会长首先向秘书处介绍了北京观鸟会的历史沿革和发展概况,随后又介绍了北京观鸟会的特色项目、会员活动以及科学研究,付会长还就北京观鸟会的信息化建设向秘书处做了简要介绍。赵欣如教授就开展观鸟活动的意义向秘书处谈了自己的几点看法,举办一系列观鸟活动的最终目的就是要唤醒广大民众关爱自然、关爱动物的意识,让大家能够带着一种科学的眼光亲近自然、观察自然、发现自然,同时也能将一些关于鸟类的科学知识普及给大众,在丰富人们业余生活的同时,提高大家的科学素养。


中国绿发会秘书处首先非常感谢赵教授和付会长的友好接待,并表示北京观鸟会的活动理念与中国绿发会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自然、促进绿色发展的宗旨不谋而合,双方可以展开全方位、多元化、深层次的合作,赵教授和付会长对此表示高度赞同。最后双方还就今后合作的思路框架交换了意见。


会谈结束后,中国绿发会秘书处在付建平会长的带领下还专门聆听了北京观鸟会举办的"周三讲堂",并考察了讲堂网络直播录播间,就相关话题进行了交流。


据了解,北京观鸟会(BeijingBirdWatchingSociety)由活跃在北京地区的一批观鸟爱好者于2004年发起并筹备成立。该会团结北京地区已有的观鸟组织并致力于推动本地区的观鸟活动。北京观鸟会广泛与各地鸟会交流合作,积极开展国际交流。提倡"科学观鸟,尊重自然"的理念,除普及工作外,还不断开展鸟类调查、鸟类保护等生态保护与建设的志愿者活动。

14.webp.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