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彩色地球首届海南守护人大会顺利落幕 | 绿会主办
2018/7/2 22:30: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编者按:近日由中国绿发会主办的彩色地球绿色会展环保论坛暨中国绿发会海南守护人大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203会议厅隆重召开。绿会代表前往海南出席本次会议发言并向彩色地球海南守护人授牌。中国绿发会秘书长周晋峰特为本次大会拍摄了视频祝愿,预祝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

公益行动者专项基金秘书长林启北介绍了彩色地球公益项目。绿色昆明总干事、彩色地球守护人戴广良先生介绍公益组织如何撬动彩色地球、中国狮子会海南环保委员会主席邱宏瑞进行主题为海南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绿色发展之路的主题演讲,并分享了海南环保大事记、绿色足迹海南青年星公益服务中心执行理事长张天勇针对海南环保组织发展以及环保行动进行了介绍。更多的精彩内容请详见下文。

文/小白  审/Sophia  编/Angel



微信图片_20180702161242.png

彩色地球海南守护人大会,6月27日在海南海口正式召开。

现场有一百多位公益各界志愿者,早早的穿上自己得志愿服,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参加此次大会。会议之前志愿者们在横幅上用心画下“环保的心愿”,这同时也是大众的心声。

微信图片_20180703085140.jpg



▼第一阶段领导致辞▼

会议第一阶段,是相关领导致辞。中国绿发会秘书长周晋峰,通过视频向现场的伙伴发来祝福。助理秘书长张思远,代表绿发会致欢迎辞,并向彩色地球海南守护人尹可武授牌。


微信图片_20180703085149.jpg

中国绿发会助理秘书长张思远

中国绿发会彩色地球项目总监、公益行动者专项基金秘书长林启北,介绍彩色地球的目标和行动,让大家更清晰地知道它是一个什么样的环保行动。

彩色地球云南守护人戴广良,代表项目组向彩色地球合作伙伴:海南省义工互助协会、海南青年星公益服务中心、海南省环境教育协会三个公益机构授予奖牌。

微信图片_20180703085152.jpg


周晋峰致辞内容

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热烈祝贺中国国际第九届会议产业周——彩色地球绿色会展环保论坛暨中国绿发会海南守护人大会在海南胜利召开。感谢筹备和参与伙伴的悉心努力,使会议举办非常成功。 

在过去的几年里,我们在生态保护、环境保护、绿色发展等方面,通过环境公益诉讼、中华保护地以及各种各样的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再此,也要感谢在我们工作之中给予大力支持的各位伙伴。

微信图片_20180703085154.jpg

地球在46亿年的历史中经历了五次的生物大灭绝,如今,地球也将进入第六次的生物大灭绝,这次的消失速度和影响都远超过了前五次。

联合国也为此成立了生物多样性保护公约组织,世界上已有190多个国家纷纷签约加入这个行业。地球除在生态领域中生物多样性的这一重大的问题,还面临着气候变化、污染等各个方面的严峻挑战。

微信图片_20180703085157.jpg

面对这个挑战我们应该如何应对呢?因此,我们提出了彩色地球守护人的概念,我们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思路。

透过彩色地球守护人,我们积极的组织起来,把生物多样性消失、环境污染、气候变暖等诸多我们面临的环境与生态的挑战应对好。当然,这项挑战是巨大的,不是一个人一国政府能解决的,所以需要全世界的人民联合起来,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奋斗。 

微信图片_20180703085159.jpg

今天,非常高兴在第九届国际会议产业周之中,把绿色发展确定为会议的主题,会议、会展毫无疑问的是当代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助推器,它影响的产业、影响的人群是深远且巨大的。那么今天我们以绿色发展为主题,也凸显了我们的使命和任务。


微信图片_20180703085201.jpg

中国绿发会彩色地球项目总监林启北

会议怎么样结合绿色发展?这里面我想至少有三个层面:

第一个层面

我们对绿色发展的事业都通过会议来推广。比如环境保护的事业、生态保护的事业,节能减排的事业,低碳的事业、气候的事业等。我们多开这样有前途和意义的会议。

第二个层面上

通过大量的在会议提出绿色发展理念,通过会议的平台传播,因为绿色发展的观念是需要每一个人都去践行的生活的方式,需要适应和改变。

第三个层面

在会议会展进行过程之中做好绿色发展。比如会议布展中少用一次性水杯、宣传手册等,会展本身减少资源的浪费也是非常有意义的。

难得今天有机会大家聚在一起,我们一起交流,一起分享,一起学习,一起进步,整装好明天,我们在共同出发,为了彩色地球,为了我们唯一的家园,让我们携手努力迎来更好的明天!


▼第二阶段主旨发言▼

彩色地球云南守护人戴广良演讲《公益组织如何撬动彩色地球,从兼职到专职的环保志愿者的心态及其从事的项目》。

微信图片_20180703085204.jpg

中国狮子联会海南绿色环保委主席邱宏锐演讲《海南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绿色发展之路》,介绍海南环保发展的三个阶段,介绍海南历年的环保大事记,提出海南环保的五点建议。

微信图片_20180703085206.jpg

海南青年星公益服务中心执行理事长张天勇演讲《海南环保组织发展以及环保行动》,介绍自己在海南上大学至今的公益之路,要建立产品型创社会创新组织产业。

海南阳光义工社副秘书长李照佳演讲《志愿者如何参与环保行动》,环保可持续发展目标。绿色发展需每一个人实际行动起来,打造绿色文明和谐社会。

彩色地球海南守护人尹可武做就职发言,表示做好基金会与海南公益组织的链接,扎扎实实做实事。参与环保公益活动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微信图片_20180703085209.jpg

海南守护人尹可武作就职发言

各代表人的发言有神有色并得到了大家的认可,支持。彩色地球行动开展,无论从环保活动的开展,还是志愿者参与活动,绿色环保活动应当即刻执行。


▼第三阶段嘉宾对话▼

海南青年星公益服务中心执行理事长张天勇主持,林启北、戴广良、海南省义工互助协会秘书长张小平、秀英区生态农业协会会长吴礼奋、海南老陶义工社会长林琦、海南省环境教育协会副秘书长莫巨文、彩色地球海南守护人尹可武做对话嘉宾,分别对所在组织的长项及其环保的设想,就如何守护彩色地球、守护海南的生态环境进行了热烈讨论。

微信图片_20180703085211.jpg

他们各抒己见,在思想上碰撞出火花,最终归于无论是资金的筹助,还是项目活动的开启,都应当先持守一颗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愿意付出的真心。

微信图片_20180703085213.jpg

在闪电发言讨论中,公益行动专项基金会秘书长林启北与嘉宾“来电”式的讨论着如何让做公益活动的志愿者们能将做公益的初心一直保持,如何将这样的“种子”能茁壮的成长。

公益行动专项基金会秘书长林启北画龙点睛式的回答道,万事有因皆有果,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做公益活动是为了让人类社会文明更上一层楼。

微信图片_20180703085216.jpg

议论风发,倾心交谈的场面,每一位嘉宾发表的意见都意味深长,让人回味无穷。这个话题说出了多数人的心声,也让在坐的各位更进一步的了解和更有激情将公益进行到底。

微信图片_20180703085218.jpg

最后,绿手帕发起人郑理治、邱宏锐、李照佳等四位发言互动,环保志愿者宣读了《绿色发展倡议书》。让我们扬起正能量的旗帜,将公益传播到每一个人的心里。

与我们一起守护彩色地球吧~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fmwtiVIqe_S3nwj_adgdx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