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创意点燃生命”2018首届生态主题公益设计大赛启动,欢迎参与
2018/6/11 23:12: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编者按:由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中国绿发会企业摄影家自然基金和深圳市时尚设计协会主办的“2018首届生态主题公益设计大赛”拉开帷幕,大赛主题:“创意点燃生命”,旨在清晰梳理生态与生命的关系,通过对生态保护的思考,以达到保育生命之火的目的。大赛推出“生态设计、生态工作、生态生活”的理念,推动生态友好设计融入人们的生活当中。欢迎社会各界关注参与!

大赛报名链接:http://www.ecological.net.cn/ 

编者按/任小东  审/卡秋  编/Angel


2018年6月5日,由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企业摄影家自然基金和深圳市时尚设计协会主办,佛山市禅城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佛山市禅城区工商联?总商会和佛山市禅城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协办,天域纵横文化科技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首届生态主题公益设计大赛暨中国(佛山)泛家居科技?时尚创新创业设计大赛正式拉开序幕,开启全国招募活动。来自国内外各行业的精英、大咖齐聚启动仪式现场,一同为公益设计大赛发声、助力!

微信图片_20180611170427.png

嘉宾上台进行大赛启动仪式,从左到右分别是:企业摄影家自然基金(EPNF)理事长邹谦先生、深圳市时尚设计师协会秘书长张晨璘先生、佛山市禅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谢启波先生、深圳南山区政府文化产业发展办公室副主任孙宪章先生、深圳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处副处長张华先生、佛山市禅城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副局长李有亮先生、公益主题生态设计大赛大赛组委会秘书长陈燕女士、创业南方公司创始人孙若淇女士。

本届大赛以“创意点燃生命”“设计创造美好生活”为两大主题,面向全国征集优秀的设计作品。征集范围包含三类:视觉传达类、产品设计类,以及泛家居设计类。本次大赛的评委团由来自中国工程院、深圳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学术专家,工业设计、平面设计、室内设计、服装设计、酒店设计等领域的行业专家共同组成,他们将以专业、公正、严谨的标准,评选出本届生态公益大赛的获奖作品。

微信图片_20180611170441.png

党中央、国务院对于生态文明建设给予了高度重视,并将其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高度。为了响应国家对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号召,为中国的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一份力量。本次活动以设计为载体,将生态保护的理念放入各种设计场景之中,通过设计呼吁更多人参与以及关注到生态保护的行动,唤醒人们对生命、对生态的尊重和保护,加强人们的生态保护意识。同时,希冀通过这次大赛,寻找更多生态友好设计产品,并将其孵化、落地,投放到生活与生产之中,确切实践我国生态保护计划。

微信图片_20180611170448.png

佛山市禅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谢启波先生在接受采访

众所周知,地球的生态系统如果遭到巨大的破坏,人类的文明就可能进入黑暗时期。而人类工业文明的发展,工业产品的生产、资源的浪费严重破坏了地球的生态平衡。 生态是地球上所有生命的母体,只有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才能孕育生生不息的生命力。本次大赛的主题“创意点燃生命”,正是清晰地梳理了生态与生命的关系,通过对生态保护的思考,以达到保育生命之火的目的。设计大赛推出“生态设计、生态工作、生态生活”的理念,推动生态友好设计融入人们的生活当中。

微信图片_20180611170458.png

2018首届生态主题公益设计大赛评委、世界知名设计大师 SZAlD设计师协会会长 、大赛评委洪忠轩先生

佛山市禅城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作为本次大赛的协办单位,将“设计创造美好生活”主题泛家居设计板块纳入本次大赛的征集类别中。他们希望通过推广生态友好的家居设计作品,证明城市的产业升级与生态文明的进步可以和谐发展。佛山家具行业走过30多个春秋,打造了国际上最为完善的家具产业链,年产值超亿元,是佛山重要的支柱产业之一,在全国乃至世界均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如今,佛山市展望城市的产业升级与生态文明建设,以生态环保、创意设计为发展主题,通过跨界资源整合,打造设计个性化、产品优化、生产高效能的泛家居联盟总部基地,实现消费体验与运营效率的双重升级。

微信图片_20180611170503.png

【特别鸣谢】


指导单位

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

深圳市文体旅游局

深圳城市管理局(深圳市林业局)


主办

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

企业摄影家自然基金

深圳市时尚设计协会


协办

佛山市禅城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

佛山市禅城区工商联·总商会

佛山市禅城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

天域纵横(深圳)文化科技产业投资有限公司

和道(深圳)文化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欧艺国际教育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大湾区设计联盟

佛山市设计联合会

创业南方


支持单位

APDC亚太设计中心

猪八戒网

深圳市华会所生态环保基金会 

金澜君道传媒(深圳)有限公司

Venture Entertainment Inc.(美國先鋒娛樂)

买手帮-B2B买手组货订货网

深圳码谷科技有限公司


【大赛亮点】


行业精英组成的权威评委团


本次大赛得到了业内外大咖的大力支持。其中包括工业设计行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广东省政协委员封昌红女士、深圳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吴洪先生、 世界著名酒店设计师YANG酒店设计集团创始人杨邦胜先生、著名设计师韩家英先生、自由艺术家瞿广慈先生、香港顶尖设计师黄志达先生、深圳歌力思服饰董事长夏国新先生、世界知名设计大师、SZAlD设计师协会会长洪忠轩先生、纽约时尚界华裔设计师代表Vivienne Tam女士等设计行业、环境保护行业的权威人士。


丰厚的奖品,以及良好的机遇


大赛五大类项分别设置一等奖1人、二等奖3人、三等奖5人,每位获奖者除了能够获得奖金的奖励之外,组委会还根据不同的作品提供策略性投资及长期发展辅导计划,推荐丰富的投资人资源、商家合作签约、辅导设立工作室、申请独立IP,以及接洽相关人才引进或扶持政策提供支持与协助等内容,并有机会与明星或知名设计大师共同设计联名款。助力生态友好产品的落地与生产,切实地将优秀的设计作品投入到生态保护的行动之中。


-完-


【背景介绍】


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

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中国绿基金”,最早起源于中国麋鹿基金会,并于1997年4月14日,经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批准,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登记注册的全国性公募基金,是专门从事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事业的民间非营利性公益组织。以广泛动员全社会关心和支持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事业,保护国家战略资源,推动绿色发展事业,保障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和人与自然和谐,构建人类美好家园为宗旨。


企业摄影家自然基金(EPNF)

企业摄影家自然基金(EPNF),是国内首家以影像公益为切入点,关注生态保护、生态扶贫和自然教育的公益基金。基金以长江江豚作为基金标志,以“用镜头拯救生命”为口号,以影像这一最直观的方式,让更多人了解自然,保护生态,推动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绿色发展。同时团结国内优秀的企业家、生态摄影师,集结影像的力量,以授人以渔的态度,引导贫困地区的人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同时正确的利用生态环境获益,解决或减少贫困的发生,并致力于中国境内的湿地、森林,野生动植物物种的研究、观测、与保护。


深圳市时尚设计师协会

深圳市时尚设计师协会(The Council of Fashion Designers of Shenzhen,缩写为CFDS),成立于2014年3月,是依法注册登记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


CFDS由来自深圳市时装界、钟表珠宝、酒店建筑、室内家居、空间平面、音乐艺术等各个领域之知名人士,通过跨界联合自愿发起。CFDS主导发起成立了中国首个时尚科技产业加速器——FTIA,是迄今为止全国唯一一个专业化、市场化、产业化、品牌化的时尚科技跨界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


来源:大风号

原文链接:

http://wemedia.ifeng.com/63805753/wemedia.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