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会讯】第27届国际鸟类学大会(IOC 2018)将于2018年8月在温哥华召开
2018/6/1 22:10: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2018年8月19-26日,第27届国际鸟类学大(IOCongress 2018)将在加拿大温和华召开。

微信图片_20180601165752.png

来源/IOC官网

世界鸟类学家联合会( International Ornithologists’ Union,简称IOU),每四年举办一次大会,又称为“国际鸟类学大会”(IOCongress 2018),也被译成世界鸟类学家联合会大会、国际鸟类学委员会大会、国际鸟类学会代表大会等等,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鸟类学家的盛会。

此次大会是第二次在加拿大举行的,上一次在该国举办是1986年在加拿大渥太华。IUO主席Lucia Liu Seveirnghaus女士在大会贺信中表示,100多年来,四年一度的国际鸟类学大会为全世界鸟类学家提供了分享最新研究和保护成果和关注的平台。IOC大会每届都在全球不同的地方举办,这样一来不仅突出了区域的努力,而且也让那些不便长途旅行的人来参加。她认为,这个会议对于全球的鸟类学家们来说,将是一个极好的机会可以展示自己的研究成果,自由地进行思想交流,与远道而来的世界各国鸟类学家广泛联系,并更好地传播思想。

2002年的IOC大会曾经在中国北京召开。

自2006年开始,IOC开始制定一份针对全世界鸟类的名录:IOC World Bird List,集合了许多国际上分类的最近观点,并定期进行更新。IOC 的世界鸟类名录被认为是目前世界上最权威的鸟类分类结果。

鸟类研究与观赏是我们长期以来的重点工作之一。此前,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成立了观鸟工作委员会,并且经常开展各种观鸟、研究、公民科学家调查、鸟类图谱展览、公众环境教育等活动。特此将此次会讯在平台上与中国保护人士们分享。

【大会议程】http://www.iocongress2018.com/program

【注册地址】http://www.iocongress2018.com/registration

(请注意注册费用这一栏,中国与会者不能减免,因为中国被IOC组委会列入了HIGH INCOME ECONOMIES)

【IOC官网】http://www.worldbirdnames.org

整理/Littlejane  核/芝麻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