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邀请函】Greenaccord第15届“自然保护国际论坛·自然保护信息”邀您走进森林深处
2018/5/31 22:24: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1481249820591400.jpg

森林的呼唤

你听,那是森林呼吸的声音。

森林,自远古以来,便对我们不离不弃。还是猿人的时候,森立提供果子给狩猎失败的人类吃;现在,人类奔向工业化,漫步在工厂的烟雾里,欣赏着“悦耳”的城市交响乐,只有古老而又智慧的森林,一代有一代地传承着保护人类的责任。她净化了充斥着二氧化硫的空气;她为我们抵抗杀死白喉、结核、痢疾等病菌;她吸碳化氧、她消除噪音、她防风减灾、除尘滤水。

可是人们大量砍伐树林,地球许多区域开始变得干旱少雨,气候开始变暖、动植物资源减少、水土流失、沙尘暴和空气污染加重。森林母亲对环境和生态的价值远远高出了它提供木材的价值

你听,这是到森林奄奄一息的声音。

为了拯救我们的绿色母亲,我们需要媒体界记者挺身而出,为拯救森林伸出援手,保护自然生态,绿色发展。

微信图片_20180531163747.png

“自然保护国际论坛”简介

一年一度的Greenaccord国际论坛,每年都会邀请世界各地的记者参与。今年的论坛主题为“地球之息:森林”,以研究和讨论森林在系列问题上所处的角色,从气候变化到水土流失,从生物多样性保护到土著民族对保护地球森林和文化生物多样性起到的作用等问题都有涉及。

由Greenaccord协会举办的国际论坛,将是记者了解自然环境发展和森林保护进展的重要机遇。该论坛强调记者和新闻传播者在在环境问题和可持续性主题上的作用和责任。每年,协会都会举办国际论坛,邀请全球五大洲优秀记者参与此项思辨论坛。

今年论坛将针对土著人民与生态、森林生态与经济价值、森林生态系统服务、包括欧洲、美国、墨西哥、地中海等全球各地森林情况等主题进行讨论。同时,论坛还将举行2018年国际Greenaccord媒体奖颁奖仪式,表彰对生态环境保护做出重要贡献的媒体。

2018年11月,中国绿发会周晋峰秘书长及绿会顾问Fred Dubee(杜晖贤)先生接受了主办方的盛情邀请,将作为中国环境公益组织出席该论坛。其中,Fred Dubee 将围绕“中国与全球气候危机”主题进行演讲。

此外,其中著名科学家、记者兼作家John Gribbin、国际林业学生协会(IFSA)主席Salina Abraham、粮农组织林业部助理总干事Hiroto Mitsugi、道德金融基金会总裁Andrea Baranes、亚马逊土著人民秘鲁联合会主席Lizardo Cauper等关键人物也将出席此次论坛。

现在,中国绿发会应组委会委托,诚邀20名年轻优秀、长期致力于环境与生态保护的中国记者,参与此次论坛,为中国乃至全球森林生态系统贡献一己之力!(与会者差旅费用需自己承担)

Greenaccord简介

Greenaccord是一个非盈利组织,成立于2002年,宗旨是在提高国家和国际对环境和可持续性问题的认识。其主要使命在于针对传媒进行信息建设,促进辩论和深入思考记者和新闻传播者在环境问题和可持续性上的作用和责任。它始终在教育领域尊重环境和新的生活方式,并特别涉及意大利和国际的信息和通信世界,以征求对记者和传播者在生态问题方面的作用和责任的反思和见解。

“自然保护国际论坛——自然保护信息”

名称:Greenaccord第15届“自然保护国际论坛·自然保护信息”

时间:2018年11月8日-11日

地点:意大利,比萨

主题:地球之息·森林

大会官网:

http://www.greenaccord.org

报名方式:

1、email联系:中国绿发会国际部邓女士:h37@wbag.org

2、或可以扫面下方二维码进行报名。

微信图片_20180531191524.png

Ps:报名信息请附上:职位+姓名+电话号码+邮箱+微信号+有关环境新闻作品附件等信息

文/邓静  核/Littlejane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