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2017第三届中国大连(旅顺)国际观鸟大赛——“猛禽观测”主题交流会
2017/10/24 19:36: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21日白天比赛结束后,晚上8点,绿会及绿会观鸟工作委员会组织了一场“猛禽观测”为主题的交流会,交流会由中国绿发会观鸟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付建平老师主持。

台湾代表队1.jpg

台湾代表队2.jpg

参赛的20支队伍都参加了交流会。来自台湾队的代表李勝雲还通过“茶叶与鹰”的故事与大家分享了“台湾猛禽保育的过去与现状”。这次台湾队来参赛还给大家带来了台湾特产的牛轧糖和台湾特有的茶叶。李勝雲向大家介绍了这个茶叶与鹰的故事:当年台湾琅桥这个地方鹰很多,不少村民打鹰吃,打鹰卖,渐渐的鹰越来越少,一些环保组织为了保护鹰,就开始在琅桥举办琅桥赏鹰季,还为当地的茶农对所产的港口茶进行包装,港口茶摇身一变成为了鹰仔茶。来的游客逐渐增多了,大家对鹰仔茶也十分青睐。渐渐的村民们发现,只要产品包装上印上鹰的图案就会卖的很好,赏鹰比不打鹰更有利生计,从此就转变了观念,开始保护起它们。这是从经济层面上进行保育的一个成功的案例,在今年的满洲群鹰会赏鹰活动中,鹰仔茶还成为中、北部鸟友返乡的佳礼物。

鹤之队.jpg

鹤之队的代表与大家分享自己在观察长耳鸮过程中的一些心得与体会。

怀山柔水.jpg

怀山柔水队代表与大家分享北京怀柔地区常见猛禽。

菜鸟队代表.jpg

菜鸟队代表与大家分享保护猛禽那些事儿。

Flock.jpg

Flock队的19岁小队员用非常诙谐幽默的语言与大家分享观猛那些事,惹得大家哈哈大笑,仿佛忘掉了白天比赛的疲惫。

东海龙宫.jpg

东海龙宫队代表与大家分享的是自己在上海拍到的猛禽图片欣赏。

谷国强.jpg

鸟研专业队谷国强老师与大家分享的是这些年大连的鸟类种类与数量上的变化。

大家来自五湖四海,因为爱鸟相聚于此,互相交流、互相学习,整场交流会精彩纷呈、轻松愉快,让参会的每一个人对猛禽相关知识有了更多了解和认识!

文/Sammi  审/任小东  编/Angel

往期精彩回顾

第三届中国大连(旅顺)国际观鸟大赛顺利闭幕,获奖名单公布,明年将再聚

喜迎十九大|中国绿发会支持举办第三届中国大连(旅顺)国际观鸟节隆重开幕,落实生态文明建设

第三届中国大连(旅顺)国际观鸟大赛赛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