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第三届中国大连(旅顺)国际观鸟大赛赛事直播
2017/10/24 17:34: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21日一早,起得比鸟儿们还早的国内外20参赛支队伍趁着天还没亮,就浩浩荡荡的乘车出发前往比赛地点,去守护他们心中的“可爱精灵”。本届观鸟大赛以“生态旅顺,百鸟乐园”为主题,共设置:二零三成林公园、东鸡冠山景区、双岛湾盐场、体育场海滨观测点、医科大学等5个比赛地点,比赛于下午5点结束。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Sammi/摄

在二零三观鸟站,长枪短炮都在对着天空、树林,观鸟人正紧张地工作着,一会飞来几只老鹰、一会有飞来一群燕雀,不时能听到欢快的鸟鸣。

图片4.jpg

图片5.jpg

高景欣/摄

一位观鸟人指着天上正在飞的3只鹰介绍说,这是一家3口,妈妈爸爸带着自己的小鹰宝宝在蓝天之上训练,等着翅膀练硬了,小鹰能独自翱翔了,它们就会飞走了,看他们形影不离,两只老鹰保护着中间的小鹰,不断地给予鼓励,教会它飞行的方法,人类的父母,也应该向老鹰学习,只要教会孩子技能,他们就能自己生活,就是对他们最大的爱。

图片6.jpg

图片7.jpg

高景欣/摄

在东鸡冠山望台炮台,来自辽宁师大的 What a Pheasant Surprise 队,他们站在高高的山顶,持望远镜看树林里、山下有没有飞过的鸟儿,发现后用相机拍照,再对照图谱进行记录,在现场他们互换角色,相互讨论,气氛很热烈,来自外国的俊男靓女引来不少来旅游者的围观。

图片8.jpg

在双岛湾盐场,许多观鸟队都在盐池梗上观察,高高的芦苇成了最好的掩护,在这里可以看到成群的野鸭、白鹭,偶尔可以看到白鹳,还有叫不上名字的鸟儿,呼啦啦地划过天空,一会低飞,一会上冲,一会又落在海面,自由自在,来自鸟网终结者队员说,这里鸟类资源丰富,真不虚此行,在这观鸟太爽了。

图片9.jpg

图片10.jpg

高景欣/摄

旅顺鸟类保护志愿者说,举办观鸟大赛对旅顺是件大好事,通过比赛,培树人们爱护自然、爱护鸟类、保护生态的意识,有各个专业队对本地鸟类进行普查,也向公众普及了鸟类知识,同时宣传了旅顺,提升了旅顺的知名度,打造了这里山美水美鸟更美的旅游名片。

鸟类是广泛的生物多样性状况和趋势的最准确的表征之一,它们就像环境的哨兵一样,提醒着我们有关生态环境的变化与气候的变迁。在许多重要的鸟类栖息地,生长着众多濒危动植物物种,候鸟在每年循环往复的迁徙过程中穿越从候冻土地带和热带的广泛地区。通过保护候鸟和它们的生存环境,人类就能更好地保护生物多样性。

希望更多的人可以关注鸟类,爱护它、保护它,最终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文/Sammi  审/任小东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