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喜迎十九大|中国绿发会支持举办第三届中国大连(旅顺)国际观鸟节隆重开幕,落实生态文明建设
2017/10/21 21:07: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金秋时节,在举国欢庆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氛围中,中国绿发会支持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大连(旅顺)国际观鸟大赛”于20日晚隆重拉开帷幕。

微信图片_20171021180302.jpg

微信图片_20171021180454.jpg

习近平主席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我们要建设的现代化中国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既要创造更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也要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鸟儿是大自然的精灵,实现人鸟和谐共处对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意义重大。

微信图片_20171021180305.jpg

本次大赛由国家林业局、大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绿发会及其观鸟工作委员会联合旅顺口区人民政府、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大连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等单位共同承办,国内外20支专业观鸟队伍参加比赛(特别是有两支台湾队伍和一支北大留学生队伍)。


微信图片_20171021180451.jpg

微信图片_20171021180320.jpg

大连地理位置优越,生态资源丰富,环境优美,是东亚澳大利西亚候鸟迁移路线咽喉。每年丰收季节,大连百鸟翔集蔚为壮观,老铁山鹰柱更是享誉中外,是一年中观鸟的最佳时期。

中国绿发会不断探索实践,同各方一道连续举办三届中国大连观鸟赛,带动人们爱鸟护鸟,推动生态旅游等产业发展升级,践行生态文明建设。  本届观鸟大赛以“生态旅顺,百鸟乐途”为主题,以观鸟大赛为切入点,整合生态观光、文化和旅游资源,  借鉴国际观鸟业发展模式,依托丰富的生态旅游资源,进一步搭建起自然资源和生态保护的沟通合作平台,并通过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和推介,进一步提升大连知名度和美誉度,以实际行动响应十九大精神。

微信图片_20171021180458.jpg

微信图片_20171021180341.jpg

在当晚开幕式上,裁判长韩联宪宣布比赛规则,旅顺口区副区长夏德永同志致欢迎词辞,中国绿发会顾问、中国环境报社原社长杨明森代表绿会致开幕辞。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还有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青文,辽宁省林业厅野保处副处长宋福威,大连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周振雷,大连市环保局局长张海冰,旅顺口区委书记衣庆焘、辽宁蛇岛老铁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庞滨等有关部门领导,外国友人,旅顺口区各旅游企业代表,以及中央、省、市、区新闻单位的媒体朋友们。在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关注和支持下,第三届国际观鸟大赛顺利开幕。

微信图片_20171021180238.jpg

微信图片_20171021180256.jpg

开幕式后,中国绿发会观鸟工作委员会专家和绿会工作人员同全体参赛人员认真进行赛前准备,介绍大赛所用观鸟APP,行程安排,注意事项等,保障20支队伍顺利安全参加比赛,取得理想成绩!

文/飞  审/绿宣  责编/Angel

附各队简介

1、来自台湾的黑长尾雉(智)队(互动)

他们是台湾最南端屏东县野鸟会的成员,首次来到大连旅顺,希望大家能互相交流学习。【翻译】—(音乐掌声)

2、来自台湾的嘉义蓝腹鹇(闲)队(互动)

他们来自鸟况相当丰富的阿里山。希望在场的各位有机会也能造访阿里山。【翻译】—(音乐掌声)

3、来自“中国绿发会观鸟工作委员会”的黑头?(师)队。(互动)

这支队伍本着热爱大自然,保护环境;热爱观鸟,保护鸟类、不打扰鸟类的宗旨来参加比赛。希望他们在这次比赛中争取获得好成绩!【翻译】—(音乐掌声)

4、来自北京的花雕队(互动)

他们以学习为目的,共同感受猛禽迁徙季的震撼和磅礴!并祝此次观鸟赛圆满成功!【翻译】—(音乐掌声)

5、来自北大国际留学生的双重惊喜队(互动)

他们将在这里享受令人兴奋的观鸟世界。现在的挑战是学习鸟的中文名字。【翻译】—(音乐掌声)

6、来自北京的天气这么热队(互动)

队员分别来自清华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希望能利用这次鸟赛的机会和各位老师多交流、多学习。【翻译】—(音乐掌声)

7、来自北京飞羽的Flock(弗洛克)队(互动)

四名队员分别来自中国农业大学、清华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以及中国科学院大学,虽然是本次比赛平均年龄最小的队伍,但他们希望能把Flock(弗洛克)鸟浪的好运带给大家。【翻译】—(音乐掌声)

8、来自湖北京山的鄂中寿带队(互动)

湖北京山是“中国的观鸟之乡"。欢迎四方鸟友到京山,享受"观鸟天堂"带来的悦愉! 【翻译】—(音乐掌声)

9、来自北京的怀山柔水队(互动)

他们是由北京怀柔区中小学教师组成的观鸟队。美丽的怀柔区雁栖湖畔,是大天鹅等众多候鸟栖息的乐园。第二次参加大连国际观鸟赛,他们诚心向所有团队学习,向所有参与爱鸟护鸟活动的朋友们向致敬【翻译】—(音乐掌声)。

10、猎隼(损)队(互动)

他们是一群山东、上海和北京的年轻观鸟人,大家因为共同的爱好相聚在大连。【翻译】—(音乐掌声)

11、来自上海的东海龙宫队(互动)

这支队伍各种职业各年龄段的都有,不过有一个共同点,就是爱鸟。【翻译】—(音乐掌声)

12、来自鸟岛守护者队(互动)

他们是一支由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海岛保护与利用研究中心的组织团队。将携手同心为梦起航,看万鸟飞翔。【翻译】—(音乐掌声)

13、来自本溪的鸟网终结者队(互动)

他们是中华猎隼(损)保护地本溪的野保志愿者。年龄最大的五十二岁,最小的只有十八岁,两代野保人的共同目标是打击非法捕猎,保护生态平衡。

14、来葫芦岛的自鹤之队

鹤之队是由葫芦岛市野生动植物湿地保护协会组成的代表队,美丽的葫芦岛也是灰鹤的第二故乡。

15、来自湖北的白头鹎(杯)队

湖北观鸟会也是观鸟俱乐部成员,年龄都在60岁以上。因参加该俱乐部的人员大多已生白发,而白头鹎(杯)在湖北是常见的留鸟,头顶白色的羽毛为人们所熟悉,所以起名白头鹎(杯)观鸟俱乐部。

16、来自沈阳的鹰眼看天下队

他们预祝大连观鸟赛圆满成功!下届还要来!

17、来自大连的鸟研专业队

鸟研专业队是由大连市野保协会鸟类普查队骨干组成,组建13年来,共记录本土鸟类378种,为大连市鸟类保护与研究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多次受到联合开发署、国家林业局、辽宁省林业厅、太平洋组织、绿色韩国等国家机关及国际组织的赞扬与推介!

18、来自大连观鸟小队(互动)

他们是一支由年轻鸟类研究人员和中青年观鸟爱好者组成的队伍,立足于对本地鸟种的长期观监测,参加过大连第二届观鸟节和2017天津观鸟赛。

19、来自鞍山的鞍山白鹭队

这支队伍主要在做保护地和鸟类保护宣教。

20、最后是菜鸟队

他们来自于旅顺口区野生鸟类保护协会老铁山护鸟基地。通过向各位老师学习,菜鸟终将成为经验丰富的老鸟。爱鸟护鸟,百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