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农业部代表致辞全国首届农作物多样性育种学术交流会,望进一步为农业绿色可持续发展做出新贡献
2017/9/24 19:06: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18日,由中国绿发会主办,长江大学承办的“全国首届农作物多样性(种群)育种学术交流会”在湖北荆州顺利召开。农业部产业技术处副处长孙俊立受农业部科教司刘艳司长委托参会并发言。

微信图片_20170923164955.jpg

(农业部产业技术处副处长孙俊立在会上发言)

孙处长在发言时表示,自然界原生环境的多样性必然随着人类的足迹越来越少,而地球多样性的主体就是农业生产系统的多样性。现代均一化的育种及其品种,也必然导致多样性衰竭问题越来越突出。

微信图片_20170923165004.jpg

对于本次以农作物多样性(种群)育种为核心内容的学术交流会议,孙处长表示农业部科教司和产业技术处都非常重视,并认为李晓方教授提出的“利用农作物自身遗传多样性的抗逆稳产种群技术研究与示范”行业专项开辟了一条与农业生产系统品种同步增长来恢复多样性的途径,为农业生产系统多样性保护找到了与现有农作物种植产业体系完全吻合,又能快速恢复多样性的全新解决方案。并指出该技术通过多样性品种的自然属性来大大减少农药使用,达到抗逆稳产与可持续生产的效果,从而为国家农业的“两减一增”(减化肥、减农药,增效益)战略提供了重要的突破机遇。

孙处长希望通过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凝练农作物种群育种产业技术体系的布局,发挥互联网工具的优势,优化种群育种产业技术体系组合,为农业绿色可持续发展和农业生产系统多样性保护做出新的贡献。

文/绿宣  审/天亮  编/Angel

相关链接:

丰衣足食的背后,有着您所不知道的农业生产系统多样性危机

中国绿发会主办的“全国首届农作物多样性(种群)育种学术交流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