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七彩假期•情暖童心”公益暑托班启动啦 | 郴州博才生态文明驿站联合举办
2023/7/24 15:12:00 本站

“七彩假期?情暖童心”公益暑托班启动啦9.jpg


赋能乡村振兴,呵护七彩假期。7月18日上午,永兴县“七彩假期?情暖童心”暨爱心传承公益暑托班活动启动仪式于悦来镇中心学校顺利举办。出席仪式的有永兴县关工委、团县委、县教育局、县教育局基金会、悦来镇人民政府等单位相关领导,悦来镇中心学校教师代表,郴州市博才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郴州市生态文明驿站相关人员,长沙师范学院学前教育学院绿洲暑期志愿服务队全体大学生志愿者及暑托班近百名学生。本次启动仪式由绿洲暑期志愿服务队李希菁、李嫔君主持。


“七彩假期?情暖童心”公益暑托班启动啦7.jpg


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悦来镇中心学校校长曹爱军首先对长沙师范学院绿洲暑期志愿服务队和郴州市博才社会服务中心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真挚的问候。他指出,本次公益暑托班活动是悦来镇平田小学的孩子们不可多得的增长见识和提高素质的机会,期待大学生志愿者和孩子们能在此次活动中都学有所得,学有所成。活动主办单位郴州市博才社会服务中心项目督导周桂英教授介绍了本次教育公益活动的基本情况并希望活动可以帮助留守儿童和学困青少年感受社会的关爱,传递正能量,激发孩子们对未来的希望与梦想。


“七彩假期?情暖童心”公益暑托班启动啦3.jpg

(悦来镇中心学校校长曹爱军发言)


“七彩假期?情暖童心”公益暑托班启动啦4.jpg

(郴州市博才社会服务中心项目督导周桂英教授发言)


随后由绿洲暑期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代表和平田小学学生代表发言。“我和我的朋友们都参加了这次暑假的活动,见到大哥哥大姐姐们让我觉得很新奇,我相信我们会度过一个特别又难忘的暑期。”学生代表王雨欣期待地说道。志愿者代表蒋丹表示团队将秉持着长师“革命第一、工作第一、他人第一”的特立精神认真筹备活动课程,践行志愿者服务理念,发挥教育专业特长,为平田小学的孩子们创设不一般的七彩假期。


“七彩假期?情暖童心”公益暑托班启动啦6.jpg

(志愿者代表蒋丹发言)


“七彩假期?情暖童心”公益暑托班启动啦5.jpg

(学生代表王雨欣发言)


仪式上,永兴县团县委王小伟书记讲话中肯定博才社会服务中心和长沙师范学院的大学生的奉献和付出,指出暑期社会实践是青年学生提高思想政治素养和综合能力的途径,期望青年大学生和孩子们都能在此次活动中不断砥砺前行,实现自我的价值,让祖国的大地上绽放出绚烂多姿的实践之花。最后县教育局基金会理事长李箭平表达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同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并预祝这个充满爱心和关怀的暑期活动的顺利举办。


“七彩假期?情暖童心”公益暑托班启动啦1.jpg

(永兴县共青团县委书记王小伟发言)


“七彩假期?情暖童心”公益暑托班启动啦2.jpg

(永兴县教育局基金会理事长李箭平发言)


“七彩假期?情暖童心”公益暑托班启动啦8.jpg


据悉,永兴县“七彩假期?情暖童心”暨爱心传承公益暑托班由郴州市博才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郴州市博才生态文明驿站和长沙师范学院绿洲暑期志愿服务队联合主办,受到永兴县团县委、县教育局、县关工委等单位高度重视和支持,本次暑托班活动将聚焦留守儿童学业辅导、学习习惯、情感关怀、心灵成长、兴趣培养等方面围绕乡土教育、红色教育、传统文化、绿色实际、安全知识科普等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参与式课程,以教育振兴赋能乡村振兴,创设七彩假期。


供稿:郴州市博才生态文明驿站


文/蒋丹、江淑玲、江业林 图/张佳琳、戴昕豆、李希菁 审/Cherry 编/青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