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巡护、净滩,绿大团队湖南文理学院守护碧水蓝天 |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
2023/7/16 13:43:00 本站

为落实绿色发展理念,保护河流水域生态环境,助力绘就“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画卷。2023年7月9日,中国绿发会团队下湖南文理学院护鸟营在湖南省常德市龙潭桥镇佳桥村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中开展息风湖河流巡护活动。活动旨在传播环保理念,引导青少年通过实践强化环保意识,提升个人文明素养。


河流巡护


活动中,志愿者们对河流采取集中巡查、区域巡查的方式。志愿者们到达息风湖,踏上游轮。在途中,志愿者们观察到了许多鸟儿,它们自由自在的翱翔于天际,为蔚蓝的天空增添生机。通过此次巡查,大家的爱鸟护河意识进一步提高,志愿者们表示在未来将呼吁更多青少年投入到保护环境行动当中。


巡护、净滩,绿大团队湖南文理学院守护碧水蓝天7.jpg

巡护、净滩,绿大团队湖南文理学院守护碧水蓝天8.jpg


水质检测


水是生命的源泉,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不可或缺的物质资源之一。在息风湖旁,志愿者邓亚林带领其他志愿者进行水质检测,从水的酸碱度、钙镁含量、纯净度以及余氯含量这四个方面来判断水的纯净度。志愿者们认真聆听并积极参与,学习护水知识,以实际行动守护绿水青山。


巡护、净滩,绿大团队湖南文理学院守护碧水蓝天6.jpg

巡护、净滩,绿大团队湖南文理学院守护碧水蓝天5.jpg


净滩行动


随后,志愿者们在息风湖湖边利用垃圾袋、手套等工具,相互协作进行净滩。此次净滩,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环保理念,守护碧水蓝天,争做生态文明保护的实践者与宣传者。


巡护、净滩,绿大团队湖南文理学院守护碧水蓝天3.jpg

巡护、净滩,绿大团队湖南文理学院守护碧水蓝天2.jpg

巡护、净滩,绿大团队湖南文理学院守护碧水蓝天1.jpg

巡护、净滩,绿大团队湖南文理学院守护碧水蓝天4.jpg


此次活动圆满结束,志愿者学习了爱水护水相关知识,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青少年对于生态环保事业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让我们手牵手科学爱鸟护水,心连心共建生态家园,以实际行动保护母亲河,守护蔚蓝地球。


巡护、净滩,绿大团队湖南文理学院守护碧水蓝天9.jpg

(图源:湖南文理学院护鸟营)


文/熊丹 审/Cherry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