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全球“减塑捡塑”运动:数百万人在世界环境日寻求解决方案 | 第52个世界环境日
2023/6/6 15:53:00 本站

2023年6月5日是第52个世界环境日 (World Environment Day),其主题为“减塑捡塑” (Beat Plastic Pollution)。150多个国家参加今年6月5日的世界环境日,数百万人可能会通过实地和线上参与活动。


(图源:UNEP/Ahmed Nayim Yussuf)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活动由科特迪瓦主办,荷兰支持。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最近的报告《关闭阀门:世界如何结束塑料污染并创建循环经济》 (Turning off the Tap: How the world can end plastic pollution and create a circular economy)表明,到2040年,重新设计我们生产、使用、回收和处置塑料和产品的方式可以节省4.5万亿美元。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执行主任英格·安德森 (Inger Andersen)在一段视频中表示:“我们必须拒绝不必要的一次性物品。我们必须重新设计产品和包装,以减少塑料的使用。我们必须重新利用、回收、重新定位和多样化我们的系统。这就是我们将塑料排除在生态系统和经济之外的方式。每个人都必须发挥自己的作用。”


这种全球行动的势头在《世界环境日地图》中很明显,该地图展示了减少塑料污染的创新、社区驱动的解决方案。现已经登记了数百项活动。从孟买的海滩清理,到加纳的布袋缝纫车间,再到亚特兰大的零塑料垃圾现场音乐会。


在纽约,一个完全由塑料垃圾制成的艺术项目将在世界贸易中心启动。在印度,电影明星和著名音乐家聚集在一起,制作了一个音乐视频并分享信息,鼓励更多的人采取行动反对塑料污染。在哈萨克斯坦,当地音乐团体Great Steppe发布了一段音乐视频来纪念这一天,并强调咸海正在遭受的环境破坏。


这些活动发生在社区中心、学校、企业和家庭,说明个人和社区是环境行动的重要驱动力。


专家们希望,这些活动的势头能够激励政府、城市、金融机构和行业利用其力量投资并实施大规模解决方案,以克服和扭转塑料污染危机。



2023年6月5日迎来了第52个世界环境日,主题为“减塑捡塑” (BeatPlasticPollution),旨在提高人们对塑料污染危害的认识,鼓励人们减少使用快消、一次性的塑料制品,促进资源的回收再利用,推动循环经济。在此,我们殷切期待: 每一个“你我”都是“减塑捡塑”的行动派,少用塑料制品和包装,助力塑料的回收利用,以推动可持续的循环经济。只有各行各业和全民参与的“减塑捡塑”,才是塑料危机的终极解决方案。


原文链接:

https://www.unep.org/news-and-stories/story/global-movement-against-plastic-pollution-millions-seek-solutions-world


编译/Daisy 审核/Victoria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