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2023年“燕子社区·燕巢调查自然观察活动”开启 | 绿少志愿者在行动
2023/4/27 14:26:00 野趣自然与绿色能量

编者按:在2023年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中国绿发会”)白洋淀湿地自然科普绿少基地、白洋淀湿地生态野保志愿者团队组织开展了“燕子社区·燕巢调查”自然观察活动。“燕子社区·燕巢调查自然观察活动是该团队连续第五年组织,旨在引导学生认识身边的鸟类,萌发与其他生物共享自然的美好情感,共同培养了孩子们“众生的地球”的生态文明理念!


按/阿西叶 审/指南针 编/angel


与燕共舞----2023年“燕子社区.燕巢调查自然观察活动”开启


4·22世界地球日前夕,沧州市生态环境局任丘市分局宣教科与华北油田采一小学、白洋淀野保志愿者团队共同开展了“燕子社区·燕巢调查”自然观察活动。


2023年“燕子社区.燕巢调查自然观察活动”开启1.png


在科技辅导员刘彦英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通过望远镜,观察燕子的形体特征、飞翔动作、飞行高度等,做自然科学笔记,活动让孩子们学到了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


2023年“燕子社区.燕巢调查自然观察活动”开启2.png


2022年采一小学的二楼大厅有一对“家燕”安家并孵化出4只小燕子,学校不仅组织孩子们实地观察、通过安装摄像头让学生“云观鸟”,还通过给燕子一家起名、成立护鸟小分队接力护鸟等活动和燕子和谐共处,被家长们称为“有温度的教育”。


2023年“燕子社区.燕巢调查自然观察活动”开启3.png


围绕2023年世界地球日主题“众生的地球”,沧州市生态环境局任丘市分局工作人员与华北油田采一小学的同学们在“世纪商贸城”几处店铺外墙上安置了一批由“全国燕和雨燕调查与保护工作组”提供的”燕巢接粪板”和“巢托”。


由于燕子孵化期间会从燕窝里排出许多粪便,有的商户嫌不卫生,所以有破坏鸟巢的现象发生,此次活动同学们通过与店主沟通取得了店主的理解和支持,在已有的鸟巢下方安装了一批“燕巢接粪板”。


2023年“燕子社区.燕巢调查自然观察活动”开启4.png


燕子建巢需要房檐下的墙壁上有一定的附着物,大家在燕子有可能喜欢的地方帮它们安装了一些“巢托”,方便春天刚刚返回的燕子在此“安家立户”。


2023年“燕子社区.燕巢调查自然观察活动”开启5.png


一系列生态文明实践活动引导学生认识身边的鸟类,萌发与其他生物共享自然的美好情感,共同培养了孩子们“众生的地球”的生态文明理念!


2023年“燕子社区.燕巢调查自然观察活动”开启6.png

活动前物料准备


2023年“燕子社区.燕巢调查自然观察活动”开启7.png

由“全国燕和雨燕调查与保护工作组”提供的活动物料


2023年“燕子社区.燕巢调查自然观察活动”开启8.png

可以通过扫上面公众号二维码了解具体内容


原文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7dsBmkfM7QMcHiGW3ANFZ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