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第53届世界地球日活动:欢迎更多合作对接 | 4·22,筹备进行时
2023/3/3 11:04:00 本站

如果以1970作为一个时间分界线来看,20世纪70年代之前的40年,是工业化大发展的时代,也是世界范围内环境公害事件频发,人们不断用生命为环境污染买单的时代,比如伦敦烟雾事件、洛杉矶光化学烟雾事件、日本水俣病事件等。


1970年,随着世界地球日确立,全球被按下了环境意识觉醒的加速键。之后,联合国首次召开人类环境会议召开,六五环境日确立,罗马俱乐部《增长的极限》报告发布,中国召开系列全国环境保护会议……可持续发展在全球萌芽,生态文明在中国快速推进。


从1970,到2023。


第53届世界地球日到来之际,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中国绿发会)国际环境基金正在筹划举办4·22“Invest In Our Planet & 地球生命共同体 ”主题活动,并以此活动作为世界地球日公益行动的“接口服务平台”,联动更广泛的力量,一起参与,共同为地球发声。


第53届世界地球日活动:欢迎更多合作对接1·.jpg

(2023世界地球日活动,筹备进行中,欢迎更多合作、参与)


【活动主题】

“Invest In Our Planet & 地球生命共同体 ”


“Invest In Our Planet”(投资我们的星球)为2023年世界地球日的全球主题,该主题由世界地球日官方协调机构地球日网Earth Day Network(EDN,www.earthday.org) 发布,旨在用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在保护地球环境的同时创造出环保的公益价值、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该理念与习近平总书记所倡导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山水林田湖草沙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的理念高度契合。


作为中国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专业学会和公募基金会,中国绿发会结合国际主题,加入“地球生命共同体”,凸显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理念。


【活动内容】


目前,活动内容正在以更广泛的方式对接中,在4月22日-23日,将有健康路跑、大V专题对话直播、为地球发声创意作品展示、探访亚洲象救助中心、线上音乐会等,以多种多样的形式,线上线下联动开展。


(阿云嘎、欧阳娜娜受邀担任公益形象大使,中国绿发会&IFCE2020年主题活动)


(拓展阅读:【视频】欧阳娜娜、阿云嘎还有他们,这样“为地球祈祷,为自然发声”| 中国绿发会、IFCE&地球日网联合行动

 

第53届世界地球日活动:欢迎更多合作对接4.png

(国内外公益组织代表积极参与发声,中国绿发会&IFCE2020年主题活动)


(拓展阅读:携手欧阳娜娜、阿云嘎启动#世界地球日50周年#纪念活动 | 邀您共同参与“为地球祈祷,为自然发声”


【欢迎参与】


2023年世界地球日53周年活动,在EDN(地球日发起机构)和国际中国环境基金会IFCE(EDN中国区合作授权方)共同支持下,中国绿发会将继续扩大地球日活动规模,期待与各位合作伙伴再创新高。


2020年世界地球日50周年时,全球正陷入新冠疫情,中国绿发会以在线平台为依托,举办的一场“为地球祈祷 为自然发声”主题活动,联合国内外知名人士,在关爱地球的同时同心抗疫。三年后我们来到了后疫情时代,更需要这样一次活动,告别过去,迎接崭新而美好的未来,呵护我们坚强也脆弱的共生星球。


第53届世界地球日活动:欢迎更多合作对接5.png

(摩纳哥亲王阿尔贝二世为地球日发声,中国绿发会&IFCE2020年主题活动)


第53届世界地球日活动:欢迎更多合作对接6.png

(获EDN官方报道和传播,中国绿发会&IFCE2020年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


第53届世界地球日活动:欢迎更多合作对接7.png

第53届世界地球日活动:欢迎更多合作对接8.png

(在国内媒体平台引起广泛传播和共鸣,中国绿发会&IFCE2020年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


2023年,我们将在2020年基础上,继续丰富活动内容和参与力量,不论是社团、机构联动开展,还是媒体共同宣发,亦或企业爱心加盟、公民个人参与,中国绿发会将充分发挥开放、联通、共赢属性,为本届地球日公益活动提供支撑。


【联络对接】


欢迎社团、机构、企业和媒体参与,联系人王老师,010-88431370,v31@cbcgdf.org。


文/tammy 审/绿宣  编/青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