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直播倒计时!绿会代表应邀参加“法律的变革力量:应对全球环境变化”网络研讨会
2023/2/8 17:12:00 本站

受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世界环境法委员会邀请,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中国绿发会、绿会)将于北京时间2月8日晚22:00-次日0:30参加哈桑第二国际中心环境培训网络讨论会并进行直播。本次活动是网络研讨会系列的一部分:“法律的变革力量:应对全球环境的变化”。


IUCN世界环境法委员会“法律的变革力量:应对全球环境变化”网络研讨会1.png

图源:IUCN


具体讨论内容如下:


生态系统和生物多样性是地球上生命的关键。生物多样性在国际关系中已经成为了重要的问题。确保全球粮食安全和生物科技发展的需求已经将生物多样性转变为一种经济资源。但是这种需要开发的资源分布是不均匀的。


2019年发表的《关于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在政府间的科学政策平台的全球评估报告》首次显示:人类活动对75%的陆地生态系统的侵蚀负有责任。


专家们几十年来,一直在警告,近期更多,栖息地破碎化和人类与野生动物的接触增加了人类疾病的风险。这些对生物多样性及其自然栖息地的威胁,通过使物种更加接近,有利于传染病的出现,如在非洲造成严重破坏的新冠疫情或埃博拉。


2022年12月7日至19日在蒙特利尔举行的《生物多样性公约》第15届缔约方大会结束时通过了2020年后的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昆明-蒙特利尔协定》


我们能从这次缔约方大会上学到什么?该协议是否能让我们阻止生物多样性的丧失并支持转型变革?将使用什么支持机制和技术手段来实施和监测承诺?不同的行动者,包括公众和法律界发挥什么作用?


IUCN世界环境法委员会“法律的变革力量:应对全球环境变化”网络研讨会2.png


百家号直播观看地址:

https://mbd.baidu.com/newspage/data/mdpage?sid=1016847&tag=33&offset=10&method=LiveList&getTPL=1&livepre=1&roomid=8044115560


文/王敏娜 审/Maggie 责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