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与绿会专家郭耕一起走进野鸭湖,找寻自然精灵!“跟着书本去旅行”11月24日晚播出
2022/11/24 15:27:00 本站

由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中国绿发会”)专家委员会委员郭耕老师参与拍摄的“鸟导野鸭湖”节目将于2022年11月24日晚19点16分在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跟着书本去旅行”栏目播出,欢迎绿会融媒读者届时收看。




据悉,《跟着书本去旅行》是一档体验式文化教育节目。节目以中小学课本或经典名著为线索,在“读万卷书”的同时“行万里路”,走近文化古迹、实地实景讲故事、身临其境受教育,触摸历史、感知文化,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活起来。


今年,郭耕作为鸟导已在“跟着书本去旅行”栏目做了九期野外观鸟之生物多样性专题节目,本期节目是第十期,也是其本年度的封官之作。本期节目中,郭耕老师将带领孩子们走进华北地区重要的鸟类栖息地—野鸭湖,认识有着大自然精灵之称的鸟类成员,继续与鸟儿们近距离接触的奇妙旅程。


郭耕是北京科学技术研究院所属北京生物多样性保护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专家、中国科普作协生态专委会副主任、民革中央人口资源环境专委会委员、北京环境科学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北京幼儿科普协会副理事长、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作协副主席,已经从事动物保育三十余年。郭耕生物多样性保护科教足迹,遍及祖国大江南北,初伴猿猴行,后与麋鹿舞,今则笔耕不辍、观鸟不止!


绿会融媒科普.png


文/Cherry 审/Linda,GG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