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中国绿发会应邀出席中法环境月开幕仪式,绿会副秘书长和法国摄影师将联袂呈现“自然多彩”中法摄影图片展
2022/11/5 17:32:00 本站

11月4日,中国绿发会代表出席了在法国大使官邸举行的第九届中法环境月开幕仪式。法国驻华大使罗梁(Laurent Bili)、欧盟驻华大使庹尧诲(Jorge Toledo)、中国生态环境部、财政部代表以及中法两国相关企业和机构代表出席了开幕仪式。今年的核心主题是保护我们的“蓝色星球”。



11月4日恰逢《巴黎协定》生效六周年纪念日。罗梁大使致辞中说,《巴黎协定》生效六周年这个日子意义非凡。正如大家所知,保护环境刻不容缓。世界各地都在发出警告信号,暴风雨、干旱、洪涝、森林火灾都在呼吁我们采取行动,而行动是法国与中国及全世界194个国家和欧盟在签订《巴黎协定》时作出的承诺。从那时起,法中两国对履行这一承诺从未动摇。法国在《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数次缔约方大会上对中国的支持、中国参与法国举办的地球峰会和海洋峰会都证明了这一点。法中两国的承诺在欧盟的支持下,体现于海洋生物多样性、海洋和海岸线管理,以及水环境生态合作领域的具体项目合作。


中国绿发会应邀出席中法环境月开幕仪式3.jpg


中法环境月开幕式上进行了"欧盟-中国生物多样性基金-赠款框架协议"的签署。


该框架协议属于欧盟-中国生物多样性基金的一部分,旨在支持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公共政策的优化和执行。该基金由欧盟资助1300万欧元,由法国开发署负责实施。这些资金既可用于项目准备阶段,帮助项目业主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或环境与社会影响评价报告,也可用于实施阶段,提供技术援助、加强业主的能力建设。这些项目和活动还将助力发展法国、欧盟和中国在该领域的参与者之间的伙伴关系,并围绕生物多样性融资、海洋和海岸带管理、保护区改革、生态恢复和城市生物多样性等领域开展活动。


此次签署的框架协议包含了该基金的700万欧元,专门用于中国生物多样性和环境保护领域的技术援助,以配合贷款项目的实施。第一个受益于这一支持的项目是法国开发署6500万欧元的贷款项目--浙江开化钱江源头保护与美丽城镇互促发展示范项目。


中国绿发会应邀出席中法环境月开幕仪式4.jpg

(在法国驻华大使罗梁,中国财政部国际财经合作司司长程智军和欧盟驻华大使庹尧诲的见证下,中国财政部国际财经合作司副司长鲁劲和法国开发署驻华代表处区域首席代表艾梅丽签署该框架协议)


第九届中法环境月恰逢一系列重要国际气候环境治理平台的重大会议举办之际,在埃及沙姆沙伊赫举办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七次缔约方会议(UNFCCC COP27)、在中国武汉和瑞士日内瓦举办的《国际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RAMSAR COP14)以及即将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办的《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会议(CBD COP15)。


中国绿发会应邀出席中法环境月开幕仪式5.png


中国绿发会始终致力于推动中国深度参与全球环境治理、与各国就应对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可持续发展进行友好合作。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中法环境月众多精彩纷呈的活动中,将有中国绿发会副秘书长熊昱彤和两位法国摄影师联袂呈现的“自然多彩”中法摄影图片展,让观者在领略世界各地一处处壮美独特的风景和色彩时,更激发起人们保护我们的“蓝色星球”的责任心和决心。


文/水云间 审/Linda 编/angel


往期回顾

法国驻华大使罗梁(Laurent Bili)致辞:4·22世界地球日携手应对环境挑战,诚邀参加中法环境月

法国大使馆中法环境月“经济、企业与资源保护”见面会 | 绿会国际部推荐

绿会国际部应邀出席中法环境月开幕仪式

◆塑料垃圾管理何去何从?可戳看法国经验 | 中法环境月

◆谭柏平:中国法律框架下的循环经济 | 第六届中法环境月绿会报道 (5)

◆2019中法环境月之“第六期中法法律与司法交流周”绿色会议观察 | 绿会指数 (GMI)

◆中法环境月“第二届中法法律与司法交流周”在京召开,促进中法两国环境法领域交流